Keep副总裁刘冬:抗疫提升了用户运动意识,目前实现盈利

“我们的营收分三块,第一个是消费品的业务,其他两部分是广告业务和会员服务业务。其中占比最多的是消费品部分,2020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0亿。”

4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Keep春响·战略及新品发布会上,Keep合伙人、副总裁刘冬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内媒体群访时介绍了公司的营收结构。

他进一步解释道:“Keep的运动消费品共分为三类,智能穿戴产品、装备器械和食品运动生活类,目前增长最快的是智能产品且份额最大的也是智能产品。”

在刚过去的2020年,疫情之下,家庭健身场景的火热带动了Keep用户增长,截至目前,Keep App用户数已超过3亿。抗疫对线上运动是一次利好,随着疫情的改善,线下健身的热度也在恢复。

但刘冬并不为此担心,他认为,线上健身和线下健身就像在家吃饭和去餐厅吃饭两个关系,不但不冲突,更是交织的。

“不是说我去线下到餐厅吃饭,我就不在家吃饭。家庭场景是一个离我们最近的,可以随时开启一项运动,它本来门槛就比较低。但是我们如果真的想要追求好的体验的时候,你可能还会去线下,因为在那里可能有最喜欢的教练,你可以跟他聊天,你可以约你的闺蜜一起去练,所以我觉得两个不是冲突的,可能是交织的。”刘冬说。

整体而言,刘冬认为抗疫给Keep带来的变化可以分两个维度来看。“第一个,用户的运动意识肯定是提升了的,抗疫给他提供了时间空间,而用户的运动意识提升一定会带来日活的增长。第二个维度是时间被平移了,一般来讲我们到春天才开始去运动,但在疫情期间,用户运动的高峰早些到来了。”

天眼查资料显示,Keep的运营主体为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Keep自2014年成立至今共完成8轮融资,投资方包含腾讯、晨兴资本、BAI、GGV Capital 等。

今年1月,Keep已完成3.6亿美元F轮融资,投后估值20亿美元。对于本次融资后的具体投入方向,刘冬透露道:“比如说对于直播课的投入,它其实还是需要一个养成的过程,它现在并不是一个完全的商业化的一个形态。然后我们对于精品内容IP的投入,还有在消费品对于智能硬件的投入,其实都是我们上一轮融资的投入方向。”

正是在本次融资过后,Keep即将赴美上市的消息频频传出。在今日的群访中,Keep称,有关上市问题,现在还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透露。

不过,据刘冬透露,Keep整体已经实现盈利。“线上是我们最大的投入,而会员是一个高毛利的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所以它是能够cover费用的。其实复购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增量,再加上食品和服装的毛利肯定是比智能硬件会好的,所以我们整个是一个比较健康的环境。”

目前,Keep的用户已经突破3亿,外界关注的是,用户数是不是已经到达了天花板?刘冬回应称:“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2016年国务院在《全民健身计划》中提出,到2020年,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亿。我觉得运动人群的增长空间还是非常的大。其二,我们觉得有很多的运动服务方式还有待发现,可能是当前的服务形态所满足不了的潜在人群,这个人群的量可能会不止7亿,而且我觉得随着国家去推动健康中国的这种战略性的举措,会有很多的资源进来,去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运动这个事情的重要性。”

本次发布会上,Keep正式对外发布App 7.0版本,同时推出全新升级的三大精品IP课及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Keep手环B2会员特享版两款智能硬件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Keep的同行——美国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在2019年9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公司主要售卖高端动感单车和健身课程。上市时,Peloton的发行价为每股29美元,估值为81亿美元。意外地撞上抗疫的“云健身”红利,Peloton股价在2020年一路上扬,曾站上过171美元的高点,目前股价为103美元/股,市值达305亿美元。

上一篇:京东8亿美元增持达达集团,持股比例升至51%
下一篇:恒瑞医药董事长:第五批药品集采对公司业绩会有一定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