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五届中国最具影响力新金融大奖揭晓

近日,“2021第五届中国最具影响力新金融大奖”由中国董事局网、中国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光大科技、微众银行、徽商银行、青岛银行、浙商银行、国网国际融资租赁、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农银金融科技等多家新金融领域领先机构荣获年度新金融大奖。

本次2021年度新金融大奖,本着“创新共享、绿色健康、科技支柱”的理念,面向新金融从业机构、为更好树立行业品牌、行业发展标杆,推动建设和维护规范化市场,组委会以完善评选标准为原则,以市场评价为引导,以客观数据为依据,兼顾行业效益与发展。

在评选方面,一方面,组委会在行业的高知名度、认知度、美誉度、偏好度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筛选得出候选名单。另一方面,再由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及特邀新金融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加权,最终出炉了2021年第五届中国最具影响力金融大奖名单。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都是我国社会全面发展、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调节器”和“稳定器”。在2021年度,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革新,金融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已成为“绿色金融”和“金融数字化”。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已实现13.92万亿绿色贷款,全球领先。但绿色融资占总的社会融资的比重只有4.6%,绿色债券存量占规模债券存量2.93%。从整体规模看,未来的潜力十分巨大。

与此同时,金融行业在全面数字化方面也有卓越进步。2021年在多场金融高峰论坛上都有以下共识,金融业的发展将以深化金融数据应用为基础,以加强金融科技监管、数字普惠金融为发力点,以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共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特别是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全面推进,消费金融业态作为金融业中的“技术派”,也正在不断满足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和老百姓的日常金融需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已经过去,2022焕新而来,正是我国金融业再创辉煌的好时机、新起点。对银行、保险、信托、基金、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等新金融行业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新的一年继续携手前行,迎接更多精彩。

最后,再次恭贺获奖的2021优秀金融企业。

年度奖

年度最具创新力平台奖:光大科技、微众银行、京东金融;

年度最佳服务机构奖:徽商银行、青岛银行、浙商银行;

年度最佳发展力机构奖:国网国际融资租赁、众邦银行、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

社会责任金融品牌奖:农银金融科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平安保险;

年度最佳绿色服务机构奖:苏州银行、陆交所、三湘银行。

单项奖

最佳大数据应用创新奖:百融云创、蚂蚁金服、中海晟融;

最佳投资人服务奖:华鑫国际信托、长安国际信托、交银金融租赁;

最佳产品奖:光大云缴费、银联商务、中宏人寿保险;

最具竞争力奖:国银金融租赁、中信金融租赁、中国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2021第七届中国最具口碑教育企业百强榜揭晓
下一篇:2021第六届中国最受消费者信赖食品企业百强榜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