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中国市场很有吸引力,将继续投资

“中国对西门子医疗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这也是我们多年来重视的一个市场。”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陶琳近日在接受包括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内的采访时如此评价中国市场。

“中国有很多机会,西门子医疗将继续在中国投资,也将继续在中国创新。”陶琳说。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陶琳。

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陶琳。

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与中国的渊源也有近150年的历史。

陶琳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西门子医疗自1899年向中国交付了第一台X光设备,许多来自西门子医疗的影像设备已经为中国患者服务多年。

另外,西门子医疗在中国也进行了许多投资,例如西门子医疗在深圳、上海、无锡有三个生产基地,生产磁共振、CT、X光等产品,这些产品不仅供应中国市场,也供应全球。

影像检查是新冠肺炎诊疗的关键一环,2020年新冠疫情刚刚暴发时,西门子医疗是最早响应,最早开始驰援武汉的公司之一,其中西门子医疗与西门子中国共同捐赠了价值1500万元的医疗设备。此外,西门子医疗还组织工程师和销售人员24小时待命进行设备保障与服务保障。

因专业的医疗影像设备而被外界所知的西门子医疗,近些年致力于推进影像的数字化和智能化。2020年1月,西门子医疗宣布在中国成立西门子数字化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西门子医疗在中国的业务组合和数字化创新能力。

陶琳介绍,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西门子医疗不仅提供了设备上的支持,还率先推出发热门诊解决方案,更有效地防止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安全,更可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远程扫描。

另外,西门子医疗在疫情期间还曾推出 “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这种方案搭载独有的全新远程扫描助手,通过5G或者宽带网络,实现专家端和扫描端的实时通信和互动操作,有效缓解一线医疗资源不足的困境,帮助医院进一步提升CT诊断的速度和准确性,避免交叉感染。

陶琳还提到,西门子医疗正与上海市张江科学城积极探索合作,希望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华为任正非:企业业务要继续做减法,不能“口号治企”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荣耀赵明:荣耀没有造车计划,但会与车企共享部分核心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