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贝佐斯:亚马逊是“全世界对失败最宽容的公司”

892.jpg

   据路透社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报道称,亚马逊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二发布了2015年度致股东信。信中贝佐斯再次强调亚马逊是一家极具创新性的公司,虽然在尝试过程中难免会失败,但即使100倍回报的成功率仅是10%,那么你也应当去赌一把。

  贝佐斯在信中指出,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已成为公司一块重要业务,AWS目前年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2015年第四季度利润为6.87亿美元,大约是2014年同期的3倍,这一发展速度比亚马逊的电商业务更快。

  “在AWS起步之初,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项目,认为亚马逊很大胆,甚至是在赌博。”贝佐斯在信中表示,“这跟卖书有什么关系?我们本可以专心从事手头的工作,但我很高兴我们没有这样做。”

  贝佐斯强调,Prime会员服务、市场平台,以及AWS云计算平台是亚马逊的“三大支柱”产业。贝佐斯称:“AWS云计算平台发家于开发者和创业公司,目前已拥有100多万来自于各行各业、规模各异的客户,包括Pinterest、Airbnb、通用电气、强生、飞利浦、Adobe、麦当劳和时代公司等,而Prime在全球范围内也已已经拥有数千万用户。”

  贝佐斯还在信中透露,包括吉尔·索罗威(Jill Soloway)、斯派克·李(Spike Lee)和伍迪·艾伦(Woody Allen)在内的好莱坞大腕都承诺将为亚马逊拍摄自制剧或自制电影。贝佐斯认为,对娱乐行业投资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观看Prime视频的Prime会员更有可能从免费试用转变成付费会员,也更有可能续签年度订阅服务。”

  除此之外,贝佐斯还在这封邮件中捍卫了亚马逊的创新意识。他表示,亚马逊是“全世界对于失败最宽容的公司”,但在尝试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失败,“如果100倍回报的成功率是10%,可能10次尝试里有9次失败,那你也应该每次都去赌一把。”

  2015年8月,《纽约时报》在一篇文章中剖析了亚马逊管理层用来敦促员工努力工作的残酷手段与策略,展示了其艰难的工作环境和“恶毒”的企业文化。

  对此,贝佐斯在信中表示:“热爱竞争的人可能会选择并热爱某一种文化,而喜欢探索和发明的人可能会选择另一种文化。世界上有许多独特而优秀的企业文化。我们不会说,我们的企业文化一定是正确的,但它只属于我们,是我们的特色。幸运的是,在过去20年中,我们凭借自己的企业文化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之士。”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顺丰速运王卫回应“变革之乱”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贾跃亭:苹果诱导“博傻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