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孙宏斌:如果万科管理团队有创业魄力,我投1个亿给他们

286.jpg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

  万科的股权大战怎么看?这是并购达人孙宏斌绕不开的话题。

  6月28日,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出席《融创中国合肥品牌暨案名发布会》时在此被问及万科管理权争夺战的看法,他直言,“问我这个事,是在害我。但是我的观点之前提过,这就是个买卖,大家不要较劲,显然你们媒体没把我的话带给他们,这次你们一定要带到。”

  对王石、姚振华、华润的建议——孙宏斌说,如果王石在我面前,我会劝他赶紧谈,各方出招、道歉都有了,协商最重要,哪怕给华润也多一点股份,设8个董事长,也是可以谈的嘛。

  孙宏斌说,万科现有团队是最优秀的团队之一,任何买万科股票的股东,都不会去替换甚至罢免万科现有的管理团队,因为谁都不会跟钱过不去。如果万科管理层有魄力创业,我会投1个亿给他们。

  6月27日,针对记者是否会再造一个新万科的评论。郁亮回应称,“目前为止,我们在一天就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是很繁重的体力劳动,还有时间干别的嘛,未来会认真考虑”。

  而对于王石,孙宏斌表示,万科没有王石不会怎么办?但他具有一定的号召力。

  孙宏斌最后重复了一下自己的态度:

  首先,做人角度来说,我最恨情怀,你懂的。做生意不要扯情怀,因为情怀没有标准。

  其次,人还是要少说话,说多了人觉得弱智。特别是那个独董,你们递个话,已经写了三篇了,不要再写了,容易引起猜测,言多必失。

  最后,这就是桩买卖,不要太较劲,可以谈。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刘永好:创新创业也要重视农村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李嘉诚:时刻戒备“闭塞倾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