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被聘为中粮集团外部董事


据中粮集团官网显示,霍启刚任中粮集团董事会董事,2023年被聘为中粮集团外部董事。
 

1694675022951.jpg

据介绍,霍启刚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经济管理学系,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及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现职霍英东集团副总裁。

 

据霍启刚认证微博,霍启刚还担任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
据中粮集团官网介绍,中粮(COFCO)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全球布局、全产业链的国际化大粮商。中粮集团以农粮为核心主业,聚焦粮、油、糖、棉、肉、乳等品类,同时涉及食品、金融、地产领域。截至202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6956亿元,2022年度,集团整体营业总收入7414亿元,利润总额228亿元。
 
官网还介绍,中粮集团形成以核心产品为主线的十七家专业化公司,分别是中粮国际、中粮贸易、中粮粮谷、中粮油脂、中粮生物科技、中粮糖业、中国纺织、中粮科工、中粮酒业、中粮可口可乐、中粮家佳康、中国茶叶、蒙牛乳业、我买网、中粮包装、中粮资本和大悦城控股。作为投资控股企业,中粮集团旗下拥有15家上市公司。
 
据《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7月报道,外部董事制度,是国务院国资委为建立和完善董事会试点,进一步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所推出的一项重要创举。根据2006年印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外部董事是指由国有控股股东依法提名推荐,由任职公司或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员(非本公司或控股公司员工的外部人员)担任的董事。
 
“国资委之所以推出外部董事制度,是想改变以往国有企业董事会成员主要由企业内部人员组成的状况,特别是想通过‘外部董事’在董事会中占多数这样的安排,实现企业决策层与执行层的分离,改变‘一把手说了算’的局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许保利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外部董事进入并占多数,使得董事会的独立性不断增强,决策主体和执行主体不再重合,决策权和执行权实现分离。
上一篇:烟台南山学院再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