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力斯汽车董事长张兴海:用技术创新构建高端智慧出行生活

       5月11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国品牌日系列主题文章《驱动创新 激发品牌活力》,其中,赛力斯汽车董事长张兴海以“用技术创新构建高端智慧出行生活”为主题,介绍了企业发挥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内容如下:

  用技术创新构建高端智慧出行生活

  赛力斯汽车董事长 张兴海

  如今,汽车行业的“数智化”正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家深耕技术创新的科技型制造企业,赛力斯汽车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推进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以创新产品力为用户构建高端智慧生活。

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的赛力斯总部

  在创新产品研发领域,赛力斯汽车积极应用数智化技术,陆续推出了纯电、增程式等多技术路径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设计推出的AITO问界系列车型销量累计10万辆。同时,赛力斯汽车着力推动智能软硬件一体化研发工作,包括“全栈自研+系统整合”两大能力,涵盖智能车控、智能电控、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五大整车功能域。

  基于自身智能制造能力,赛力斯汽车还培育研发了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在技术层面实现了对第三代增程器、驱动技术、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全面进化,满足了用户低能耗、长续航、高性能的驾乘需求。为了更好的用户出行体验,赛力斯汽车构建了有效的机器视觉交通解决方案,极大程度提升了车辆的运维效率。

  赛力斯汽车还依托自主创新能力,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搭建智能化生产基地,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慧工厂。赛力斯智慧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关键工序100%自动化且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保障产品品质。

  一直以来,赛力斯汽车坚持绿色低碳长期主义,秉承“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使命,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涵盖设计、生产、物流和回收等环节,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低碳化发展。

  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是赛力斯高质量发展的“锚”。造车20年,赛力斯汽车的用户服务经历了从“售后维修”到“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再到响应时代趋势的“软件定义汽车”的转变,但历久不变的是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理念。

 
上一篇: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积极践行行业文化 推动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