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为中国眼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写新篇章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健康、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等关键词。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谋划长远,爱尔眼科全体员工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中国眼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写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及,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病有所医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等内容。

陈邦说,在这一过程中,爱尔眼科肩负重任、奋发有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自2009年上市以来,爱尔眼科诊疗量快速增长,门诊量从2009年的79.74万人次增长到2021年的1019.61万人次,增长约13倍,为广大城乡县域老百姓解除了眼疾,提高了他们的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与此同时,爱尔眼科独创了“交叉补贴”机制,用高端医疗服务收入补贴贫困患者,助力解决低收入人群的防盲治盲问题。世界银行认为,爱尔眼科的公益模式在全球发展中国家具有普遍借鉴意义。

进入新时代,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我国仍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由于人口基数巨大且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各地的城市和乡村均存在大量眼病患者没有得到应有的医疗或手术,全民眼健康任重道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陈邦表示,为此爱尔眼科以“创新驱动,科技爱尔”作为指导方针,努力实现新十年三大战略目标:一是要将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到广大城乡县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眼科医疗服务,助推健康中国战略;二是通过打造世界级及国家级的眼科医学中心,切实提高中国眼科医疗技术水平,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三是通过全球化布局,医、教、研、产、投全面协同发展,推动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进步。

陈邦表示,健康中国是国家在新时期的重点战略,是每一家医疗机构的光荣义务。爱尔眼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全面进步,逐步实现“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公司愿景。

据了解,爱尔眼科为专业眼科连锁医疗机构,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目前医疗网络已遍及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欧洲、美国、东南亚等。2021年,爱尔眼科中国内地年门诊量超1500万人次、手术量超100万台;截至2022年6月30日,爱尔眼科拥有境内医院187家,门诊部132家。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雷迪克董事长被罚没3487万元 监管应引导借壳上市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