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廷科当选中国人保董事长

5月11日晚间,中国人保(601319.SH)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王廷科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王廷科担任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在此之前,王廷科以副董事长身份履行董事长职责,副董事长任职至银保监会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止。

同时,王廷科于5月11日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在公司聘任新任总裁并经银保监会核准前,王廷科将代为行使总裁职责。

1683874876579.jpg

 

此前,王廷科已经出任中国人保党委书记。4月21日下午,中国人保召开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王廷科同志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履历资料显示,王廷科今年58岁,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王廷科在银行业和保险业有着丰富的履职经验,1997年7月-2015年2月,先后就职于光大银行和中国光大集团。2015年2月至2018年6月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8月任执行董事;2018年6月-2020年4月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4月,王廷科获委任中国人保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2021年4月获委任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王廷科亦兼任人保健康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人保养老非执行董事、董事长。 

2023年一季度,我国经济恢复正处于关键期,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回暖、银行信贷投放主动性增强,国内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加强市场研判、积极把握投资机会,努力提升资产配置的及时性、灵活性及前瞻性,业绩延续向好态势。

根据一季报,中国人保实现营业收入1377.69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保险服务收入1171.55 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母净利润117.21亿元,同比增长230%。一季度,上市险企同步执行IFRS9和IFRS17等新会计准则。

国联证券研报表示,中国人保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财险和寿险业务在负债端的同比改善和新准则下投资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贡献。

上一篇:批复同意,比亚迪大消息!全资收购易安财险,破产重整期不到一年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