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首富再易主,恒力石化董事长范红卫以89.5亿美元财富登顶

彭博亿万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10月13日,范红卫以89.5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富豪榜第193位,超过吴亚军成为中国女首富。

公开资料显示,范红卫生于1967年,大专学历,现任恒力集团副董事长,恒力石化(SH600346,股价16.12元,市值1134.7亿元)董事长、总经理。其丈夫陈建华为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

据恒力集团官网和媒体报道,陈建华、范红卫夫妇白手起家创建恒力集团,从化纤纺织开始将公司业务逐步扩展至炼油、石化等全产业链。2021年,恒力集团实现总营收7323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7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

目前,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实际控制着恒力石化和松发股份(SH603268,股价15.02元,市值18.65亿元)两家沪市上市公司,以及同里旅游(NQ834199)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其中,恒力石化无疑是恒力集团最重要的上市公司。

据半年报,恒力石化的主营业务涉及炼化、石化以及聚酯新材料全产业链上、中、下游业务领域。今年上半年,化纤行业受到原油成本抬升以及终端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受到挤压,恒力石化也受到波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1.55亿元,同比增长13.94%。但归母净利润有所下降,约为80.26亿元,同比减少7.13%。

另一方面,恒力石化面临的债务压力也值得关注。截至2022年6月底,恒力石化短期借款达到682.5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达到71.01亿元,而货币资金约255.78亿元,流动比率为0.68。

为保证融资渠道的多元化,满足业务经营资金周转的需求,恒力石化宣布将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6月以来,已经发行了两期合计2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目前,恒力石化正在推进布局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意在打造“第二成长曲线”,预计相关项目将于2023年逐步投产。

上一篇:江阴ST澄星实控人变更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之子李星星入主
下一篇:马斯克变身香水推销员?数小时内卖掉1万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