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云南上市公司协会成立董秘委员会

155103976.jpg

  “最美不过五月天,五月的昆明阳光明媚,花海缤纷。”在这多彩的日子里,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在昆明召开2015年度会员大会。大会成立了董事会秘书委员会,同时签署《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事会秘书自律规范公约》。云南境内30来家上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云南证监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各会员单位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同时还成立了董事会秘书委员会,云南铜业、云南城投、云南盐化、博闻科技四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分别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董秘委员会的成立,将为云南辖区内的董秘群体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另外,为加强云南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群体的自律与规范,会上各上市公司会员代表还签署了《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事会秘书自律规范公约》。

  协会负责人表示,2016年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将在云南证监局的指导下,与会员单位一起继续推进上市公司自律规范体系的建设,同时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围绕协会自身建设,抓服务会员能力;二是围绕监管转型,抓上市公司诚信建设;三是围绕会员核心需求,抓搭建服务平台;四是围绕自律监管,抓上市公司治理完善。

  据了解,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于2013年成立,是由云南省内上市公司及相关机构等自愿组成的以资本市场统一规范为纽带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法人。主管部门是中国证监会云南监管局,同时接受云南省民政厅的指导和监督。该协会的会员构成主要为云南辖区内的上市公司及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董秘早报】信达地产董秘于明:致董秘 股民守望者
下一篇:【董秘早报】奥美环境李娜:规范程度不够的公司不要挂牌新三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