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医疗:子公司员工中毒,指标异常43人,1人突发心梗病亡

奥美医疗。人民视觉  资料图

奥美医疗回应湖北子公司员工中毒一事。
8月5日早间,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奥美医疗,002950)公告称,近日,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简称“荆门奥美”)有部分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经诊断为中毒事件。经初步判断,疑似中毒原因系吸入PET胶水释放的四氯乙烷导致。
公告称,该胶水仅应用于荆门奥美特定客户定制的采用PET塑料硬盒包装的产品,所涉生产流程为PET塑料硬盒的封盒过程,所涉生产流程仅限于荆门奥美,不涉及奥美医疗生产的其他产品和其他生产流程。截至公告披露之时,经对与该车间有接触史人员进行的多轮健康检测,共有指标异常人员43人,均在医院进行治疗,其中1名员工在治疗过程中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病亡,其余员工尚在治疗中。
奥美医疗称,公司正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对事件进行调查,事件的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有待进一步核实。事件所涉的PET塑料硬盒包装流程为近期首次导入生产,涉及合同金额约220万元。经初步判断,该事件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官网以及2021年报资料显示,奥美医疗1997年创立于香港,2019年3月于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医用耗材及一次性医疗器械、感染防护用品、家庭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家在医用敷料、感染防护产品、医用非织造产品实现一体化、规模化、智能化生产的全产业链制造企业。核心业务聚焦医用低值耗材类产品,目前有伤口护理、手术耗材和感染防护三大产品板块。产品远销5大洲,与10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2021年报显示,奥美医疗员工共计4964名,其中生产人员3881名,占总员工数的比例超78%。此次中毒事件涉及到的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系奥美医疗直接投资的一级子公司,业务性质为医用敷料生产及销售。
2021年报显示,奥美医疗营业总收入29.26亿元,同比下滑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 同比下滑62.75% 。奥美医疗称,收入与利润下滑主要系受防疫物资价格下跌的影响。今年一季报显示,营收9.93亿元,同比增长2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41.87%。该公司预计8月30日披露2022年中报。
一季报还显示,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为54856名。截至8月4日收盘,奥美医疗收涨1.82%,报12.87元,市值81.5亿元。

上一篇:网红自曝一天带货2亿净赚400万,成都税务部门介入调查
下一篇:恒大努力了,但恒驰5真的没有大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