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大股东签最高6亿美元投资意向书,潜在投资人未全部确定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品牌法拉第未来可能再获高额融资。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8月2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大股东FF Top Holding LLC (以下简称“FF Top”)与FF就可转换定期贷款融资正式签署非约束性投资意向书,本轮融资包括潜在金额最高达6亿美元的高级有担保可转换票据(“票据”)(“拟议融资”)。 
根据投资意向书的约定,将由FF Top确定的非关联公司的若干投资人(“潜在牵头投资人”)通过全新的或现有的投资工具参与拟议融资,投资本金金额至少1亿美元。由潜在牵头投资人、FF Top和FF共同确定的潜在其他投资人,将进一步参与拟定的额外投资本金金额的拟议融资。 
本轮融资将包括两期,每期金额为3亿美元。首期票据计划在交易结束时注资,其他投资人将在交易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拥有独家购买第二期票据的选择权。 
FF Top称,已收到两名可能通过潜在牵头投资人进行投资的金融投资人的非约束性投资意向书,并正在与其他潜在投资人进行讨论。但无法保证所有或任何此类投资人最终将决定参与拟议融资,目前尚未确定6亿美元本金的全部潜在投资人。 
FF Top表示,当前预计不会自行购买任何票据,也预计不会对潜在牵头投资人有任何控制或对其进行投资。但是FF Top预计将为潜在牵头投资人提供合理的下行保护,该等下行保护的方式是FF Top将其部分普通股(金额待定)质押给潜在牵头投资人,以支持通过潜在牵头投资人拟议票据投资,并且FF Top也将与潜在牵头投资人分享任何其根据拟议融资获得的投资增值。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FF以供应链问题和需要筹集更多现金为由,推迟了首款汽车的生产。
FF公告称,将推迟FF91电动SUV在美国的生产,计划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开始制造,FF此前曾表示将在7月投产。
FF表示,需要筹集3.25亿美元来生产汽车并为业务维持到今年年底提供资金,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
FF的造车之路曾多次遇到外界质疑:去年10月7日,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曾发布针对FF的做空报告,称FF不可能卖出一辆汽车;去年11月底,FF曾因未准时提交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警告。
FF创始人贾跃亭与公司管理层的关系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据彭博社报道,6月下旬,一个隶属于贾跃亭的股东团体要求从这家初创公司的董事会中撤换一名董事。7月15日,这些股东在一份文件中表示,他们向法拉第未来提供了“至少1亿美元”的救命稻草,条件是该董事辞职。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4月14日发布的文件中披露,贾跃亭的职责将仅限于专注于产品和移动生态系统和互联网,人工智能、先进研发技术,仅保留其首席产品官一职。
截至8月1日收盘,法拉第未来(Nasdaq:FFIE)报收2美元,跌9.5%。不过,或受融资消息影响,截至发稿,其盘前拉升超20%。

 

上一篇:洁丽雅被强制执行3.6亿
下一篇:茅台库存几十万吨基酒,价值好多万亿?这对茅台意味着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