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开放日背后:奥山用透明主义稳步推进全国项目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近年来业主维权的时间线不断提前,甚至不少业主刚交完定金就被拉进了业主群,商量如何与开发商“斗智斗勇”。

甚至在房子还处于施工阶段,就开始监督施工质量——要么是利用无人机、要么是翻墙进入工地,看看窗户是不是和样板间的一样大,入户大堂装修是不是和效果图一样好……

原因无他:当下的楼市正在陷入信任篱笆。

一方面是因为,在新一轮的楼市博弈和强调控下,全国各地频繁爆发的维权事件,让业主们天然对房屋质量就产生了怀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相比收房时精修出的照片,开放工地是对开发商更高的考验。

楼市资本论看来,在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移的当下,开发商与其和业主躲躲藏藏,不如正面出击。7月8日,奥山控股的成都奥山府项目举办了工地开放日活动,接受业主检阅。


奥山工地开放日活动现场图

当一家企业把诚意都透明摊开在业主面前时,购房者很难不会用脚给你投票。

【一】买房即维权?地产行业陷信任篱笆

关于买房维权,楼市资本论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北京海淀某项目刚清盘没多久,业主们就发起了维权,提出了一系列工程层面的问题,不仅涉及规划、工程细节等专业问题,还有照片为证。原来在交了定金后,业主们就组织起无人机在工地上空长时间绕飞悬停,拍照监控,连施工单位用的水泥标号、型材品牌都一清二楚。

这样的故事并不是个例。以往的“交付维权”,正在慢慢变成“买房即维权”。

业主们之所以交完定金就开始紧张,也确实是有难言之隐。

比如,楼市资本论还有个朋友,刚收房某头部房企的楼盘,结果却实在让人生气。门窗、厨卫,要么是劣质建材,要么施工粗糙大意。虽然项目答应整改,但朋友已然不抱希望。

是的,地产黄金十年不在,取而代之的强调控将不少“妖魔鬼怪”打回原形,全国各地频繁爆发的维权事件,也在侧面烘托出市场下行周期下,房屋质量和企业责任心的双向崩塌。

在这样新一轮博弈下,拿地、开发、卖房都纠结起来,难!

然而,也只有当潮水退去,才能知道谁有肌肉。

要想破除这样的信任危机,免于见光死的维权大战,也不是没有办法——办一场工地开放日!

“工地开放”顾名思义,就是将项目施工中的工地以及还在检修阶段的毛坯房,赤裸裸的呈现在新老业主和意向客户的面前,供他们挑刺。

对此,亚布力智库专家武亮指出,在当今市场来看,工地开放日活动并不普遍,因为这对开发商来说可谓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开发商的整体管控能力、多部门协同能力、节点管理能力。

举个例子来说,生活中看到一个女孩素颜,与化妆+ PS后反差太大,我们都会说一声:照骗。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许多品质小区的美图也都是交付后,所有细节打磨妥当,再请来一天工时费几万的大牌摄影师,忙碌好几天,从上千张拍摄素材里精选出几张,再精修一整夜,才从开发商手中流出。

奥山工地开放日活动现场

相比业主们用手机和闪光灯拍出的工地半成品照片,不亚于一个没有洗脸化妆去下楼扔垃圾的明星,对比精修美图你说什么效果?

然而,工地管得好不好,是不是井然有序,确实会对房子的品质造成深刻影响。与其以讹传讹,不如定期向业主开放工地,既是表明诚意,也是对自己工程质量的一种鞭策。

一方面可以彰显项目对品质的自信和施工进展,另一方面也是对项目强有效的口碑宣传。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奥山第一次举办开放日活动了。6月24日,奥山控股位于成都的奥山府项目就举办了工地开放日活动,1-5栋业主代表各自对该栋工程进行查看,也为行业提供了一个买卖双方重建信任的参考案例。

【二】透明匠心:奥山成都府的工地开放日

在知道了奥山的工地开放日活动后,楼市资本论很难不为其捏把汗——要知道,搞得好皆大欢喜,搞不好可就是自找苦吃!

然而,是自信还是炒作,身处其中的买房人最有发言权。

一名前来参观的奥山府业主说:“第一次来施工工地参观,工程师讲解很细心,长知识了,实地看过未来新家的真实样子,也更有信心了。”

在将工地展现在业主面前的背后,奥山控股设置了多个把关关口。

区域公司自检、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查、总部飞行检查、总体验收,从看不见的隐蔽工程,到看得见的收边细节,从品质为上的吊顶选材,到臻乎艺术的精细工艺,业主工地开放日,可谓是关关难过关关过。

成都奥山府工地开放日,俨然一面镜子。

市场激荡,无论政策如何调整,市场如何变化,提供不断迭代升级的产品和服务,才是突围之道。

【三】奥山的战略定力:执着看好冰雪经济

所谓上善若水,说的正是奥山控股。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对客户、对用户信奉透明主义的背后,还有奥山对冰雪战略的执着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这次举办工地开放日的成都奥山府项目就是“冰雪运动小镇”规划的一部分。

然而,受到百年难逢的疫情影响,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在陷入上下游产业链“断链”困境,供应商停工停产、施工材料短缺,产业链产能下滑,从批准复工复产到整个产业链完全恢复正常运转,都得需要时间,这都在影响着交付的进程。其中湖北省内,尤其是武汉的房企情况更加突出,奥山控股以及其“住宅+冰雪”战略因而受到外界关注。

一早就布局冰雪产业的奥山,并长年执着于此战略,有其深意。

《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冰雪运动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2025年将达到1万亿元,占整个中国体育总产值的1/5。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报告也指出,预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中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到2025年还将超过5亿人次。特别是,广大的南方人群对于”冰雪项目“的需求更加强劲。

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心专家马可表示,我国冬季运动项目明显滞后于夏季项目。提倡冰雪运动,不只可以提升老百姓积极生活的态度,融入大自然,还能让中国体育发展更加均衡。其中,冰雪相关的文旅配套建设已成为冰雪产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是众多开发商争相抢占的红利市场,奥山控股占据先发优势。

奥山控股于2013年,在武汉开设首家真冰场,进入冰雪产业。看准冬奥会以及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契机,奥山控股提升冰雪产业在公司的战略地位,实施“冰雪+住宅”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并开启全国化扩张。

事实上,奥山目前在武汉、长沙等地运营有真冰场,还在武汉打造多个冰雪综合体,全国区域的冰雪项目也在按规划稳步推进中。

当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00多天,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正加紧备战。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新一波世界级的冰雪经济红利和机遇正磅礴兴起。可以说,与冰雪运动相关的各类生活场景、消费场景与房地产相结合的多元化产业,已然站在风口上,奥山控股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除正在加紧施工的成都、重庆项目,还有嘉兴项目等都在不断推进。奥山也通过积极主动与业主沟通,已就新的交付时间初步达成一致。

水利万物而不争。无疑,执着透明主义的奥山,全力抢抓工期保交付,发展正越来越稳;坚定冰雪战略的奥山,早早布局的优势也将迎来回馈期,令人期待。

上一篇:恒大加速“减负”,提前偿还136亿债券本息
下一篇:“龙凤联姻”深度分析:红星美凯龙战略纵深的一次飞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