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加速“减负”,提前偿还136亿债券本息

 6月24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已安排自有资金约136亿港元汇入债券还款账户,用以偿还今年6月28日到期的14.5亿美元债,以及所有境外美元债到期的应付利息近3亿美元,合计约17.5亿美元。至此,到2022年3月前,恒大再无到期的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

受此利好影响,恒大股票全线飘红,足见恒大强大的资金实力赢得市场信心全面回归。

据统计,这是自去年3月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以来,恒大第7次以自有资金偿还境外债,没有做任何一笔发新还旧,累计境外债券本息合计约106亿美元(折合超823亿港币)。更值得一提的是,成立25年来,恒大也从未出现借款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的还款频率和规模,足以证明其充沛的现金流和良好信用,也再度释放出其大力降负债的决心。而且,恒大不仅仅是在完成一项商业战略,更是对市场信誉和承诺的践行。事实上,成立25年来,恒大也从未出现借款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销售及回款双双高增长,是恒大降负债最有力的保障。据悉,截至今年5月底,恒大累计销售2851.6亿元、回款2507.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充沛的现金流也为恒大“减负”带来显著成效,短短一年负债就大幅下降2000亿元。

此外,恒大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旗下涉足8大产业,拥有4个上市平台,其中恒大物业、恒大汽车、恒腾网络均已成功上市,房车宝、恒大童世界、恒大冰泉等未来也将陆续分拆上市,恒大有望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降负债成效或将远超外界预期。

6月初,许家印又提出了“6月底实现一条红线转绿”的降负债目标,即本月底恒大有息负债有望降至6000亿以下。以恒大目前的偿债速度和节奏来看,实现这一目标几无悬念,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三年目标五千亿?黄光裕首次公开露面宣布国美进入家居领域
下一篇:工地开放日背后:奥山用透明主义稳步推进全国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