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市值超七千亿港元,钟睒睒超巴菲特成全球第六大富豪

红星新闻1月5日消息,港股农夫山泉股价今日继续大涨,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7100亿港元。

截至红星新闻发稿,农夫山泉涨逾5%,报64港元,最新市值7169亿港元。

 

农夫山泉股价持续大涨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昨日(4日)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855亿美元身家跻身全球富豪榜第八位,超越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后,今日以896亿美元身家,再度超越“股神”巴菲特(875亿美元)暂居全球第六位。目前居于全球富豪榜榜首的依然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钟睒睒的财富主要来自农夫山泉,由于农夫山泉的股权结构相当集中,钟睒睒通过旗下公司持股84.41%,这也意味着,钟睒睒的财富规模与农夫山泉的股价高度相关。农夫山泉已经不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更已经成为钟睒睒的一架巨型“印钞机”。

此外钟睒睒还持有A股上市公司万泰生物(603392.SH)20%的股份。今年4月,万泰生物在A股上市,几个月后,农夫山泉也在香港上市。自上市以来,农夫山泉股价涨幅超过176%,万泰生物涨幅超过2000%。今日万泰生物也大涨逾5%,目前总市值已超1000亿元。

 

万泰生物是钟睒睒另一家重要上市公司

钟睒睒是浙江诸暨人,现年66岁。早在1993年,钟睒睒创办养生堂,打响了养生堂龟鳖丸、朵而胶囊等品牌。1996年,钟睒睒在杭州投资创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出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等国内知名饮料品牌,现任农夫山泉董事长兼总经理、养生堂董事长。

花旗银行研报称,农夫山泉于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连续八年排名第一,去年在茶、功能性饮料和果汁市场中则排名第三,认为市场地位确保长期增长潜力。维持对农夫山泉2020至2021年盈利预测正面看法。

上一篇: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蚂蚁集团被约谈”答记者问
下一篇:青海银行原董事长的“奢侈品”人生:购私宅藏赃款,丈夫不知门牌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