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清空全部海外地产项目

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酒店发展11月25日公告,完成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至此,万达集团已将其海外地产项目全部清空。

公告显示,11月24日,公司完成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出售完成时,公司贷款的本金额约2.81亿美元,目前已向卖方支付约3.499亿美元。

万达集团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该集团曾在2014年7月8日宣布将投资9亿美元在美国芝加哥建设一座高350米,地上89层的五星级酒店及公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成为芝加哥新地标。官网信息还显示,芝加哥万达大厦项目是2013年来万达集团继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之后在全球投资的第三个五星级酒店项目。

根据项目进展披露,芝加哥项目的高档公寓部分已于2015年9月开始预售,截至2018年12月底,已累计预售约56%的可销售总面积;2016年4月取得规划批准、完成交割,2016年8月开始建设工程,计划2020年完成开发。

《中国基金报》报道,自2012年起开启海外“买买买”模式,万达涉足海外房地产、文娱体育等等多方位的投资,其中地产成为其重点拓展领域。

王健林曾在2018年1月20日的万达年会上明确表示,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王健林称:“万达过去几年在海外投了一批项目,现在我们决定清偿海外债务,卖一半资产就能把全部债务清偿。”

2017年,王健林家族以1550亿元人民币身家跌至胡润百富榜榜单第5名,自此离首富的位置越来越远。2018年,王健林身家1400亿元,排名第5,2019年身家1200亿元,排名第9。而据最新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王健林的身家再跌10亿元,到了1190亿元。

而在11月5日,福布斯发布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从2019年的第14名跌至第30名。

上一篇:中国前50位女富豪总财富增超四成!碧桂园39岁的杨惠妍蝉联首富
下一篇:沃森生物开盘跌近18%,低价转让上海泽润股权惹争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