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马云4377亿蝉联首富,财富增长72%

11月5日,据福布斯中国官网,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有400位上榜者。马云蝉联首富,马化腾钟睒睒分列二三位。

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连续第三年位列榜首。今年,马云的财富增长了72%至656亿美元。不过,本榜单计算财富值使用的是10月26日的收盘价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这个时点是在11月3日蚂蚁集团暂缓沪港两地上市之前。连同马云在内,总计有10位蚂蚁集团个人股东入选今年的中国富豪榜。来源:福布斯中国官网

 

来源:福布斯中国官网

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位列第二。今年的榜单上,马化腾的身家达到552亿美元,一年前为381亿美元。

农夫山泉和医药企业万泰生物在华上市后,本榜单第3名钟睒睒的身家增长到539亿美元,增幅超过510亿美元。

此外,位列榜单前十的还有拼多多的黄峥、字节跳动的张一鸣等互联网行业人士。

本榜单上榜者的总财富从一年前的1.29万亿美元飙升至2.11万亿美元。近三分之二的上榜者的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有所上涨。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5.5亿美元,一年前为1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登上中国富豪榜的400位(组)亿万富豪及亿万富豪夫妇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8200亿美元。与之相比,福布斯9月发布的美国400富豪榜上榜者的总财富只增长了2400亿美元。

上一篇:任正非:明后两年是关键年,集中优势兵力打赢“歼灭战”
下一篇:紫光集团存续债延续跌势,多只跌幅超过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