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前CEO陈磊涉职务侵占被立案侦查,呼吁尽快回国

10月8日晚间,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迅雷公司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事宜的公告》。

公告写道,迅雷公司就前CEO(首席执行官)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

公告称,迅雷公司已经就此发布公告,呼吁陈磊尽快回国配合调查。

 

官网资料显示,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Nasdaq:XNET)成立于2003年,现为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技术创新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用户数领先,历史悠久的互联网品牌之一。

陈磊于2014年加入迅雷,担任首席技术官(CTO),于2015至2017年担任迅雷公司联席CEO,2017年7月开始担任迅雷CEO和董事。

2020年4月,陈磊卸任迅雷CEO,由迅雷创始团队成员李金波担任。同时多位董事会成员辞任,新董事会组建,李金波被选为公司董事长。

当时迅雷公司在宣布职务变动的内部信中称,在陈磊先生担任CEO期间,迅雷集团的各位同学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构建了迅雷目前多元化的业务体系。

不过,迅雷和陈磊显然不是和平分手。此后陈磊曾接受媒体报道,对迅雷方面人事调整等做法提出异议。

上一篇:蚂蚁配售基金独家代销是模式创新还是利益之争?
下一篇: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被立案调查:涉嫌职务违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