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一元甩卖”旗下船企,只要帮忙还债

 

7月9日,天津兴船重机装备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及8389.33万元债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转让底价为8389.3301万元,相当于1元购买该公司全部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兴船重机是中国船舶集团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100%全资子公司。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兴船重机一名负责人表示,这8389万元“债权”实际上是所欠母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的债务。

该负责人称,因与母公司距离较远,兴船重机为建立新厂,向中船重工借款8000余万元进行前期建设。动工后,中船重工将债权转让给了新港船舶重工。此次转让是为了收回债权。“此外,母公司距兴船重机较远,管理不方便,现在钢结构行业也不太好做。”

兴船重机的资产主要是天津滨海新区汉沽现代产业园内8.88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产权,包括机械加工车间、铆焊车间和涂装车间3座总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的大型结构车间和一些配套用房。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转让包括这些土地和地上物。

转让信息显示,兴船重机2019年营业收入2726万元,亏损494.2万元。今年截至5月31日,营收为135万元,亏损123万元。公司资产1.11亿元,负债1.64亿元,净资产负5359.3万元。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资不抵债与经营不善有关。

早在去年8月,中船重工便批复同意转让兴船重机。该负责人介绍,南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北船(船舶重工)的合并,使兴船重机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审批手续等耽误了一些时间。目前已与几位意向方接触。意向方主要在河北和天津,包括大型民营企业,想通过兴船重机的港口优势发展出口贸易。

转让信息显示,捆绑转让的底价是8389万元。对此,上述负责人称:“母公司应该是不接受低于这个价格的,不然从财务上没法平账。”此外,意向受让方应为存续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不接受联合体受让。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8月5日。

兴船重机于1982年12月14日成立,主要经营船舶修理,海工钢结构制造、安装、维修等业务。

上一篇:戴着董事长多次行贿的“帽子” 庄园牧场再向资本市场伸手要钱
下一篇:引战前夜泰禾在做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