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特朗普言论被批后,脸书CEO称将考虑改变公司内容政策

马克·扎克伯格

6月5日,Facebook(脸书)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他会考虑改变公司内容政策,应对保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争议性言论引发的争议,向批评部分妥协。

因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身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全美爆发后,特朗普5月底发表了有争议性的言论。对此,推特屏蔽了特朗普的推文并提示“暴力言论”,而扎克伯格决定完全保留特朗普相应的言论,并称社交媒体公司不应该成为“真相的仲裁者”。扎克伯格这一决定遭到了大量争议和批评,甚至有Facebook员工因此辞职,称扎克伯格一直在为不挑战特朗普找各种新借口。

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扎克伯格没有对Facebook具体改变哪条发帖内容政策作出承诺。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应该把总统上周的言论用一些方式贴上标签。”扎克伯格写道,“我们将审核我们允许讨论和威胁使用国家武装的政策,看看是否应该采取一些修正。除了保留和移除这两种二元对立的做法之外,我们还将对违规或部分违规的内容寻找其他潜在的处理方式。”

扎克伯格称,Facebook将在是否要移除内容、审核可能会导致选民反对的政策等决策上更加透明,还在寻求打造促进种族平等的软件。

但对扎克伯格的反对声仍然不断。

6月7日,超过140名由扎克伯格创立的慈善基金会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资助的科学家签署联名信,敦促Facebook处理假消息和煽动性言论。

这些科学家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高校,他们均正在或曾经被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资助。

公开信中称,“我们敦促您考虑对伤害人们的假消息和煽动性言论采取更严格的政策,尤其是我们当前正面临的种族不公平的社会环境下。”

上一篇:拖欠5100多万元广告费,金嗓子女老板江佩珍被限制出境
下一篇:海马汽车5个月卖车仅五千辆 续命仍靠卖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