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股份

科创板又将迎来一家重量级芯片企业。本土集成电路代工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0981.HK,中芯国际)拟申请在A股科创板上市。

5月5日晚,中芯国际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30日通过决议案,批准建议进行人民币股份发行、授出特别授权及相关事宜,决议案让中芯国际申请于科创板上市,建议将予发行人民币股份数目不超过16.86亿股新股。

中芯国际方面表示,此次人民币股份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途包括约40%将用于投资12英寸芯片SN1项目,约20%用作为公司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约40%用作为补充流动资金。

中芯国际董事会认为,人民币股份发行将使公司能通过股本融资进入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并于维持其国际发展战略的同时改善其资本结构。人民币股份发行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有利于加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中芯国际2019年全年收入为31.157亿美元,净利润为2.347亿美元。中芯国际在2019年年报中称,为了满足客户及市场需求,2020年公司将启动新一轮资本开支计划,产能扩充将逐步展张。2020年2月份中芯国际完成了5年期美元公司债券发行工作,募集资金约6亿美金。

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拓墣产业研究院统计,2020年一季度全球十大晶圆代工厂营收排名中,中芯国际排名第五,占总市场份额4.5%。

上一篇:暂别福州市场,盒马:策略性退出,待完善再回归
下一篇:网易也被曝已秘密提交在香港二次上市申请?回应称不予置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