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内部信:从要求借款到今天闯入,李国庆一直在制造事端

一天风波后,当当网给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

4月26日晚间,当当网发布内部信称,当当网一直存在有效的章程,执行董事为俞渝。李国庆的决议所说事项,涉及修改章程,表决权不足2/3,因此“决议”无效。

“当当网已经对李国庆的野蛮行为,采取法律行动。李国庆去年起诉离婚,婚姻诉讼还在进行当中,从摔杯到微博,从要求借款到今天闯入,李国庆一直在制造事端。”当当网内部信中这么写道。

根据当当网稍早前发给澎湃新闻的声明,2020年4月26日早9:34,“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

当当网在内部信中表示,俞渝本人、当当网其他管理层股东,没人知道这个“股东会”的召开,李国庆今天在当当办公室的十五分钟闹剧,不会影响当当的经营、稳定和股权现实。

据了解,当天上午,李国庆一行还在当当张贴了一张告全体员工书,列举俞渝种种“不当行为”,并称已于4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会,作出决议:公司成立董事会,由李国庆、俞渝、陈立等担任董事,选举李国庆为董事长与总经理,俞渝不再担任当当总经理。此外,将进行股东分红。

当当网在声明中表示,当当网以及关联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失控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财务专用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任何书面文件,公司将不予承认。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

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当当网当天宣布遗失的章包括公章11枚,财务章36枚。其中,包括当当网控制主体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公章和财务章。

4月26日晚间,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在电话会中表示,当当网2016年在美国退市、当当网私有化之后工商登记的股权比例为:俞渝持有64.2%、李国庆持有27.51%、管理层合计持有8.29%。实际上俞渝与李国庆的孩子持有18.65%股权,按比例在现有登记人当中代持,当当科文实际股权比例是:俞渝持有52.23%、李国庆持有22.38%、孩子持有18.65%、管理层合计持有6.74%。

值得一提的是,李国庆在“夺章”当当网后,已经开始以当当名义对外发声。

4月26日晚间,李国庆方面对上午的“夺章”事件作出回应表示,李国庆要求召开当当股东会,设立董事会,俞渝不同意,公司监事也未履行职权。因此李国庆按照公司法规定召集股东会。当当公司小股东参加股东会并支持李国庆。选举李国庆为董事长和总经理。股东会决议获得半数以上股东同意。

上一篇: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请公司对自己展开调查,为带来负面影响致歉
下一篇:暂别福州市场,盒马:策略性退出,待完善再回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