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京东员工若遭不幸,公司负责子女学习生活费到22岁

刘强东

11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京东副总裁宋旸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当天的京东集团早会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宣布了一个政策,以后京东的员工只要是在任职期间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遭遇不幸,公司都将负责其所有孩子一直到22岁(也就是大学毕业的年龄)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宋旸写道:“这是老刘和京东对所有京东20多万名员工和20多万个家庭的承诺。之前京东还有一项政策:凡是在京东工作满五年以上的员工,如果遭遇重大疾病,公司都将承担其全部医疗费用。老刘的原话是:我们大部分的员工都是一线的兄弟,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旦出事整个家就毁了,我们希望所有的兄弟都好,但人生无常,公司要成为大家最后的依靠。”

近两日,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被广泛转发。文章表示,自己是网易游戏的员工,在职期间遇到了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包括认为绩效与个人实际工作情况不符,在其生病后,网易采用各种方式希望其离职,避免进行N+1的离职赔偿,其间遇到了“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

此事在职场圈引发广泛讨论。

11月25日,网易对“暴力裁员”事件作出回应称,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但反思我们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对此,我们向这位前同事和他的家人,以及因此受到影响的同事和公众致歉——对不起,我们做错了。”

上一篇:特斯拉发布首款电动皮卡:防弹,可自动驾驶,未来可能上火星
下一篇:网易回应暴力裁员事件:确实存在不近人情行为,向前同事致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