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雄安了》即将登陆央视!讲述“雄漂一代”建设雄安的故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联合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国征集城市音乐故事作品。

央视纪录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9视频》陆续推出其中17首音乐故事作品,带领观众领略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感受各地群众的爱国情怀。同时,从《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故事展播活动征集而来的70支作品,已经连续在中国IPTV平台和央视网《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与观众见面,让全世界领略到中国城市的人文底蕴。

这些作品通过“城”与“歌”的结合,充分挖掘了每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底蕴,同时生动地展现了各地发展新成就和精神新风貌,唤醒人们心中关于城市的音乐记忆。

11月7日晚19:02,央视纪录频道《9视频》栏目将向您讲述《我来雄安了》的故事。

作为此首音乐故事作品的选送方,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在采访中表示:做好《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网络视听优秀作品的组织推荐工作,借央视以及全国IPTV总分平台宣传河北发展成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音乐故事作品《我来雄安了》,唱响了新时代新区建设者的拼搏之歌,表达了人们对“未来之城”的无限向往。 

李丽、朱新参加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 (左:朱新、右:李丽) 

京畿腹地,白洋淀旁,一座崭新的城市规划蓝图绘就,大规模建设已然开始。“荷花淀里的那抹夕阳,奥威路上不眠的灯火。站在未来之城,甜蜜的等待,雄安我们都在。”蓝图如诗,奋斗如歌。在歌曲中,“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与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相连结,通过一座城市的诞生与变迁映射国家的未来,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奋进足迹,为祖国献上了一曲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我来雄安了》这首歌是由封昌红作词、钟志刚作曲、河北籍歌手赵骏演唱。歌曲用民谣的形式,将建设者眼中的雄安娓娓道来,他们“踏着芦苇摇曳的节奏”而来,见证了“荷花淀里的夕阳和奥威路上不眠的灯火”,站在未来之城,他们并不仅仅是从全国甚至全世界奔赴而来的建设者,更是一同守护并见证雄安新区蜕变的人。歌曲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召唤“你来我来、我们都在”,既抒发了对雄安优美恬淡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历史、拼搏奋进的工作状态的热爱,又传达出作为个体参与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的骄傲和自豪。

作为此支音乐故事作品的选送方,河北广播电视台节目研发部主任朱新在采访中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从两年前雄安新区走进世界的视野开始,就有越来越多的建设者扎根雄安,为新区的建设倾力付出、竭尽所能。

《我来雄安了》以“人”为载体,以“情”为核心,以“时间”为线索,用纪录片镜头语言,讲述一首歌、一群人、一座城间的不同故事以及共通的情怀——我来、我在、我与雄安。导演巧妙选用了歌曲的创作者封昌红的视角,记录了“雄漂一代”为雄安建设做出的点滴付出——无论是瑞典籍设计大师BOB,还是千年秀林的守护者杨尉栋,无论是为推动智慧雄安奋力拼搏的年轻姑娘李慧欣,还是将芭蕾舞播撒在蓝绿交织的白洋淀边的芭蕾舞教授关於,他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来到雄安,并为之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IPTV作为智慧融媒体窗口,坚持合作与创新,此次聚焦盛典,以小切口见大面貌,以小故事讲大中国,联合全国各省IPTV分平台,针对地方特色城市风貌打造了一批饱含乡音、乡情和岁月风景的节目。首次开启由总平台和内蒙古分平台从音乐故事创意阶段开始,进行共同讨论、策划、制作内容到央视大屏推荐上线的互动合作新模式。让“城”与“歌”的主题内容更有针对性与特色性,带领观众在大屏端领略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感受各地群众的爱国情怀,满足不同的收视需求,得到了当地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国IPTV作为行业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喜迎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收官之际,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将“雄漂一代”热爱雄安、建设雄安的故事讲给你听,彰显雄安精神,传递雄安速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

上一篇:滴滴顺风车复活:11月下旬起将陆续在北京等7城上线试运营
下一篇:欢瑞世纪财务造假数亿被罚452万 波及李易峰、杨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