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CEO与下属两情相悦遭解雇后,首席人力资源官离职了

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视觉中国 资料

当地时间11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连锁餐饮巨头麦当劳公司称,在公司解雇其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后,公司的首席人力资源官戴维·费尔赫斯特(David Fairhurst)已于11月4日离职。

麦当劳公司未透露费尔赫斯特离职原因的任何细节,但称和伊斯特布鲁克无关。

伊斯特布鲁克被麦当劳公司解雇,是因为他与公司一名雇员存在双方自愿的亲密关系,违反了公司的规定。据美国CNBC、福克斯新闻报道,麦当劳公司11月3日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伊斯特布鲁克“违反了公司政策,表现出较差的判断力,涉及到了与员工间最近发生的一段两情相悦的关系”。

麦当劳方面称,在对伊斯特布鲁克和一名未具名的雇员的关系进行调查后,麦当劳董事会于11月1日投票决定终止伊斯特布鲁克的职务。同时,伊斯特布鲁克11月4日也从麦当劳董事会辞职。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麦当劳公司的规定,公司CEO不得与其他任何雇员发生“关系”(relationship)。

现年52岁的伊斯特布鲁克自1993年以来一直在麦当劳任职。11月3日,伊斯特布鲁克的代表称,伊斯特布鲁克对其在麦当劳的工作经历表示感谢,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费尔赫斯特未回应媒体置评请求,其曾与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在麦当劳英国合作,并于2015年伊斯特布鲁克担任首席执行官后不久被提升为首席人力资源官。

麦当劳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现年51岁的克里斯·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11月4日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费尔赫斯特在麦当劳工作了15年,帮助提升了公司品牌。临时接替他职位的将是麦当劳公司高级副总裁梅森·斯穆特(Mason Smoot),后者自1994年起加入麦当劳。

麦当劳公司股价11月4日下跌2.7%至188.66美元/股,其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6%。

此外,麦当劳在11月4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称,将付给伊斯特布鲁克6个月的基本工资作为遣散费。伊斯特布鲁克去年总共获得1590万美元的薪酬,将从11月1日起获得6个月的遣散费。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伊斯特布鲁克将在被解雇后的三年内保留股票奖励,之后则将取消。根据公司规定,伊斯特布鲁克还将有资格在当前财年按比例分配奖金。

麦当劳方面11月4日称,将新任首席执行官肯普钦斯基的基本工资定为125万美元,伊斯特布鲁克去年的基本工资为135万美元。

上一篇: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 北京二中院:暂未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篇:滴滴顺风车复活:11月下旬起将陆续在北京等7城上线试运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