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法院回应罗永浩“卖艺”也会还债:欢迎,希望说到做到

罗永浩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1月4日消息,罗永浩因为欠下370万元的货款,竟然上了“老赖”名单!3日,罗永浩被丹阳市人民法院限制消费的消息迅速成为网络热搜。罗永浩在微博上就此事公开发长文回应称:“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说起罗永浩,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坚硬”的标志性产品——锤子手机。同时,还有那句有关锤子手机的豪言壮语:“给我时间,我可以让你们所崇拜的手机品牌都倒闭”。

任何时候,罗永浩留给人们的印象,都是看上去十分“坚挺”!此次也不例外,即便是被丹阳法院限制“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罗永浩在微博上以《一个“老赖”CEO的自白》为题的公开回答,依旧硬朗,依旧“爷们”。

首先,罗永浩自嘲自己是“老赖”CEO;再者,十分硬气地陈述“公司在过去十个月已经还掉三亿元债务,自己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最后,更是隔空回话丹阳市法院的“限制令”称:"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并且,文中还不忘以马克吐温和史玉柱自励,调侃:"战士还可以‘卖艺’还债”,由此“请大家放心”。

对于罗永浩的这一“坚硬”回答,发布“消费限制令”的丹阳法院如何看?4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丹阳市法院执行局陈国鹰局长。陈局长明确表示:欢迎!同时;他还强调警示: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更应给社会大众做好“诚信”的表率。

陈局长告诉记者,对罗永浩发出“消费限制令”,法院是依照法律程序依法作出的裁定,而并不是基于罗永浩本人是一名社会公众人物。并且,罗永浩只不过是法院依法发布“消费限制令”中的一人。

其次,对于“老赖”罗永浩的这一表态,陈局长说法院已经注意到了。对于他的这一态度,法院肯定表示欢迎,并希望罗永浩说到做到,尽早偿还其所欠债务。同时,希望锤子科技及罗永浩本人,与立案执行申请人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就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早日达成执行和解,法院也好早日解除对罗先生的“消费限制令”。

陈局长强调,在法治社会,每个人都应该讲诚信、重诚信,做诚信人,干诚信事。而作为一名社会名人,不管是罗永浩还是其他名人,法院认为,在诚信方面,他们都应该起示范效应,做讲究诚信的“带头模范”。

(原题为《丹阳法院执行局局长回应罗永浩“卖艺”也会还债 :欢迎!公众人物更应做好表率》)

上一篇:三只松鼠净利腰斩 超八成营收依赖线上渠道推高成本
下一篇:3个月走了3万人,苹果宣布出资25亿美元缓解加州住房危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