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联合近三月收第3张罚单 保荐非公开发行股票违规

保荐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违规 华泰联合证券再收罚单

这已是华泰联合证券近三个月来第三次收到监管罚单。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 陈鹏)10月2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因在保荐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通股份(4.250, -0.07, -1.62%)”)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证监会对华泰联合证券采取警示函监管措施。同日,盛通股份同样收到监管警示函。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华泰联合证券近三个月来第三次收到监管罚单。

据悉,在保荐盛通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过程中,存在多处违法行为。其中,在针对盛通股份下属经营主体和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是否需要取得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华泰联合证券在反馈意见中认为不必办理前置审批手续,而在后续申报材料中又认为部分地区需要取得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重大事项披露前后不一致。

此外,华泰联合证券在上述保荐过程中,还存在多项行政处罚事项未及时发现并报告的问题。

证监会认定,华泰联合证券违反《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此,证监会对华泰联合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新京报记者关注到,这是2019年8月来华泰联合证券第三次收到监管罚单。8月7日,华泰联合证券收到江苏证监局监管警示函。江苏证监局指出,华泰联合证券作为财务顾问,未能对华泰美吉特灯都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进行有效合规审查,未能保证提供给管理人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不久前的10月12日,广东证监局连发四封警示函,剑指并购乱象,对相关交易双方、财务顾问以及评估机构等进行了连环问责。其中,作为被查项目财务顾问的华泰联合证券及评估机构坤元评估均收到证监部门出具的警示函。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99748万人民币,大股东为华泰证券(17.720, 0.13, 0.74%)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9.92%。

值得关注的是,华泰联合证券2019年8月21日更换董事长,根据华泰证券公告,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华泰联合证券原董事长刘晓丹提请不再参加华泰联合证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在第七届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中,华泰联合证券董事会选举原总裁江禹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聘任马骁为华泰联合证券总裁。

上一篇:耐克换帅:CEO帕克改任执行董事长,前eBayCEO接棒
下一篇:任正非:感谢特朗普,他一吓唬大家,都努力工作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