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事长谈5G技术出售:不是复杂问题,可减少安全担忧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主题演讲

9月18日,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任总(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有关5G出售并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主要是5G发展非常快,围绕华为又有很多争议,出售后对方掌握了5G技术,可以减少安全的担忧。

胡厚崑称,从全球供应链上看,出售后会有更多竞争,这对产业链是有好处的,从这个方面我们愿意看到这个局面;另外,围绕华为的5G解决方案,外界很关注安全问题,我认为他们不太掌握证据。你不掌握太多技术,所以老有猜疑,如果用商业化的方式掌握了这个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可以减少安全的担心。

此前的9月10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总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提到,华为可以考虑把5G技术许可转让给西方国家。

任正非称,技术和工艺都可以许可,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再研发,“当我们把技术全部转让以后,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去修改代码,修改代码以后,相当于对我们屏蔽了,对世界也屏蔽了。美国5G是独立的5G,没有什么安全问题,它的安全就是管住美国公司。不是我们公司在美国卖5G,而是美国公司在美国卖自己的5G。”

按任正非的说法,这种许可是一次性付费。

对于有关“如果美国愿意探索这个可能性,华为愿意放弃领先地位,把时钟归零,与大家一起公平竞争吗”的提问时,任正非的答案是“是这样”。

这已经不是任正非第一次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任正非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任正非对我说:“如果美国真正有诚意主动找我们沟通,改变他们现在很无理的做法,我们是可以谈的。”

他还强调,“我们和司法部之间的讨论话题没有任何限制。”

纽约时报称,任正非当时也提出,如果美国这个没有本土5G网络制造商的国家仍不信任华为,不允许华为在美国大规模安装设备,他可以将整个华为5G平台许可给任何有兴趣的美国公司,以完全独立于华为开展5G的制造、安装、运营。(其他5G供应商仅有诺基亚和爱立信,这些欧洲公司的产品比华为昂贵很多。)

今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要求任何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公司,甚至部分外国公司,在向华为出售商品时必须获得美国政府许可。5月20日,发布一项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允许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从事“特定活动”,以保证美国现有相关网络的持续运营。今年8月19日,美国又将这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北京时间8月19日表示,希望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

上一篇:奔腾集团"暗度陈仓"操纵股价 多次威胁调查人员被罚
下一篇:亚马逊被曝“做手脚”推销其高利润率产品:调整产品搜索算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