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百度和快手联合投资

知乎获百度和快手投资。

8月12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知乎已完成约4.5亿美元的F轮融资,这是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由百度和快手联合投资。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这笔融资总额为4.5亿美元,百度的确参与了投资。快手方面未予置评。

知乎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了解,知乎与百度将展开业务上的合作,知乎全站上亿条问答内容将以智能小程序的形式接入百度App,并在百度搜索、信息流上通过AI技术个性化分发给兴趣不同的用户。

知乎智能小程序是小红书、微博等智能小程序之后又一款内容社交类智能小程序。用户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百度搜索、信息流等产品中浏览知乎全站内容,还可以直接在小程序里和作者、网友互动,甚至进行内容付费等,在百度App里获得和知乎App一样的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规模已达到2亿,信息流日活过亿。成立于2011年的知乎以问答内容社区起家,累积的专业领域回答总数超过1.3亿,其运营主体为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

百度旗下此前已有互动问答社区:百度知道。分析人士称,百度投资知乎,背后是基于自身内容生态的考虑,百度一方面自建了由百家号、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百科等产品组成的内容护城河,同时通过战略合作和战略投资的方式引入各个垂直类的优质内容。

知乎的上一轮融资可追溯到2018年8月8日,当时知乎获得了2.7亿美元的E轮融资,外界预计估值达到25亿美元。

2018年底,知乎陷入裁员传闻,随后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调整后的知乎公司架构分为前端、中端和后端。前端将由社区内容事业部、会员事业部和商业广告事业部组成;中端由社区业务平台和技术中台构成,同时成立产品委员会和资源规划管理委员会;后端为战略发展部和能力中心。当时知乎还招揽了前母婴电商蜜芽合伙人、首席财务官孙伟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被外界解读为筹备上市。

上一篇:阳光100卖地还债 债务近300亿现金仅26亿
下一篇:罗静辞任博信股份一切职务,40岁汤永庐接任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