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公司大中华区换帅:张文翊出任执行董事

 

张文翊

7月11日,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任命现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为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现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将担任AWS新兴市场全球副总裁,领导AWS拓展进入新的市场。

作为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掌管AWS整个大中华区的业务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和工程项目,AWS在大中华区的云生态合作关系、政府关系,以及其他利益攸关者关系。张文翊将直接向AWS首席执行官安迪·杰西(Andy Jassy )汇报。

大中华区是AWS全球最大的业务区域之一。2016年,AWS中国(北京)区域实现落地,由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2017年,AWS中国(宁夏)区域实现落地,由宁夏西云数据 科技有限公司运营;2019年4月,AWS亚太(香港)区域上线开通。AWS在大中华区19个城市建立了据点,并且建成了AWS在亚洲的首个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研究院。

AWS还与教育部和各级地方政府展开合作。截至7月10日,AWS已在中国建立七个联合创新中心,其中五个分别位于青岛、上海、南京、西安和成都,另外两个位于台湾新北市。自2016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85000名学生参加了AWS培训。

张文翊于2013年5月加入亚马逊,担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Kindle中国业务总经理,于2016年被任命为亚马逊中国总裁,负责亚马逊中国电商业务的战略制定、业务发展和全面管理,以及Kindle在华业务。她还将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引入中国。在加入亚马逊之前,她在英特尔工作了近20年,担任过美国、亚太地区及中国的多个领导职位。

上一篇:美国商务部解禁对华为供货,相关概念股上涨
下一篇:海马再卖189套房贴补造车 消失17年创始人欲重塑主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