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加创始人:希望国家尽快出台标准来规范和监管电子烟产业

随着公共场所禁烟令的全面落地,国内电子烟行业迎来爆发期。

6月20日,国内电子烟公司雪加SNOWPLUS宣布,获得来自多家风投基金和投资人的A轮投资,金额超过4000万美元。这是近半年来国内电子烟行业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

“我们的产品是今年4月份开始在市场投放,目前月销量已超过10万量级,6月份销量有望超过40万套。按照销售量计算,进入市场两个月,我们已经可以跻身国内电子烟品牌前三名。”雪加SNOWPLUS创始人王飒说。

王飒说,拿到融资后,雪加SNOWPLUS团队将继续招募人才,并将重点持续投入渠道和研发。渠道方面,除了继续主打电商渠道外,还将全面发力覆盖线下渠道,包括全国范围内的便利店、商超,以及酒店和夜店。据了解,雪加SNOWPLUS正在谋划出海,已开拓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欧洲等地区,海外市场有望成为雪加SNOWPLUS的重要增长点。

就庞杂的电子烟品牌因为质量和安全性上的良莠不齐而备受争议,王飒说,希望国家能够尽快出台标准来规范和监管电子烟产业。

这也是近两年来电子烟公司获得大规模融资中的一个案例。王飒对澎湃新闻记者说,电子烟行业在今年爆发,与消费升级大环境下公众健康意识的提升有直接关系。2015年,英国公共卫生部发布报告认为,电子烟的危害性比传统香烟低95%。对于严峻的控烟局面,电子烟控烟减害的正面价值已经得到公认。

据中国产业研究院2017年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渗透率不足1%,而美国为13%。王飒认为,这意味着还有很多烟民并没有接触和接受电子烟这种危害更低、使用更便捷的体验方式。在雪加SNOWPLUS和其他电子烟公司的努力下,如果将渗透率做到5%,不但意味着公共健康上的巨大进步,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电子烟产业的迅速发展有目共睹,但不容忽视的问题是,电子烟也因容易上瘾、烟液安全性等问题饱受争议。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曾对市场上19款电子烟的成分进行测试,发现电子烟的吸烟装置含有致癌物质和其他对人体有毒的化学品。实验表明,人们在使用电子烟时,除尼古丁以外,还可能把其他多种未发现的有毒化合物吸入体内。

2018年10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将全面禁止电子烟,包括进口、制造、销售、分发和宣传等领域。

对此,王飒坦言,“现在国内市场上的电子烟品牌和产品接近500种,庞杂的电子烟品牌更是因为质量和安全性上的良莠不齐而备受争议,有些电子烟品牌烟液中加入的香料甚至都没有经过安全性的检验。我们希望国家能够尽快出台标准来规范和监管电子烟产业。”

王飒介绍,雪加SNOWPLUS在美国和深圳设立产品研发基地,采用了最先进的TrueFeel蜂窝陶瓷雾化技术、Aeroflow进气技术;安全性方面,除了参照国内已有的食品级标准,还通过了多项第三方认证,雾化芯、烟嘴等核心组件符合FDA和欧盟的医用级最高安全标准。

上一篇:腾讯COO:这几年是热钱退潮期,也是高质量影视内容涨潮期
下一篇:*ST康得:董事会通过限制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股东权利议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