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事长:美封堵欲破坏华为运营,数字世界不能竖柏林墙

5月23日,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德国波茨坦召开的国家网络安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对近期美国针对华为一系列事件的看法。胡厚崑表示,近期,华为遭受了毫无依据的指控及由此带来的限制,这一行为意欲破坏华为的业务运营,是完全不合理的。

胡厚崑表示,在欧洲,近四分之三的用户使用安卓手机,其中华为约有20%的市场份额。这一不负责任、草率的决定,会对欧洲的消费者和企业造成极大的伤害。

这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它违背了国际商业界的价值观,切断了全球供应链,并将扰乱电信业的公平竞争。如果我们不能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未来它可能发生在任何行业和公司身上。"

胡厚崑在演讲中还提及,在德国波茨坦大学校园看到了一段柏林墙旧址。“这令我想起了这样一个事实:如今,我们不想再竖起一道墙,我们也不想重复另一次痛苦的经历。同样,我们不想在贸易中竖立新的墙,我们不想在技术上竖立新的墙。因为我们需要一个紧密联系的全球生态系统,以促进更快的技术创新和更强劲的经济增长,这也是人类社会得以繁荣发展的基础。”

5月16日晚,针对关于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加入“实体名单”,华为发布声明称,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华为称,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随后,胡厚崑在发给华为员工的内部信中写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这意味着,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对此,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胡厚崑称,这是美国政府出于政治目的持续打压华为的最新一步。

上一篇:康睿食品开业庆典在山东省邹城市隆重举行
下一篇:马蜂窝内容违规被三部门约谈 业内:或波及未来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