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创始人:特斯拉国产化会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质的变化

何小鹏 视觉中国 资料图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进入第三日。在主题为“2050年的汽车”的分论坛上,国产新能源汽车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就特斯拉国产化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我欢迎更多的、更锐意进取的企业出现在行业里。”何小鹏说。

“这是好事,我一直这么说,在新型的市场中,所有人都是把蛋糕越做越大的,行业需要一个挑头大哥,它就是。”何小鹏说道,“我觉得特斯拉的国产化会给大家带来更大压力,但这会是(中国汽车行业)质的改变。”

何小鹏说,特斯拉实现在华生产会给中国汽车制造业一个冲击,但是市场的蛋糕变大以后,在电动化和自动化领域又会孕育出新的机会。对于这些新机会,不同的企业可以进行争抢。

何小鹏在当天的论坛上还说,他预计2021年之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才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式发展。

“在过去的几年里面,中国的电动汽车虽然是全球第一的速度,但是质量还不足够的好,中国买电动汽车的人,绝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想买电动汽车,为什么这么说呢,他们可能因为牌照的问题,可能因为共享的问题,可能因为国家的补贴导致这个车的价格特别特别的便宜,所以他们买了电动汽车。”何小鹏认为,现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数量得到了提高,但创新品质和质量并没有跟上。

何小鹏说,他还注意到在国网和南网的这些平台上,充电的车辆和全国销售的电动汽车的数量是不匹配的,这意味着有很多的车并不在一个社会公共的充电上去充电。“我们说了电动汽车很久,但是对于电动汽车来看,还没有真正的走向千家万户。”

何小鹏认为,2021年新能源车发展会进入快车道,只有当一线城市每个月10%的新车销量来自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双端的网络效应才开始出现。而今天还是一个成长期,还是打基础的阶段。

在前一日,对于刚刚公布的新能源车补贴退坡政策,何小鹏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退坡,我认为是非常好的,我认为对小鹏汽车的发展是一个利好。”

上一篇:吉利与戴姆勒将在华建厂造smart,合资公司双方对半持股
下一篇: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但离高盛预期的目标价1016元还很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