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回应微信新版“界面变丑”:产品需要适应时代

张小龙 腾讯供图

1月9日晚上,一年一度在广东广州举行的微信公开课Pro版活动上,“微信之父”、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发表演讲。

微信前不久刚刚发布7.0新版本,对于很多用户吐槽界面太刺眼等问题,张小龙说,每个大改版都会带来很多人不适应,他最近每天都听到用户的吐槽。“每天5亿人吐槽我做得不好,每天1亿人教我做产品。”

对于界面(UI)的问题,张小龙说,在新版正式推出前,他自己先用了两个月,并逐渐适应了,并且不想回到老版本中。他认为,“产品需要适应这个时代,而不是说我们的用户抱怨,就不去改变它了。”

“为什么有很多看起来古怪,但在我看起来太正常不过的产品理念。坚持这样好的产品的原则并不会改变。”张小龙说。

产品经理出身的张小龙非常低调,每年一度几乎仅在微信公开课Pro版活动公开现身。往年,他总是在早上发表演讲。

“今年要让我出席的话,我给公关同学说了一个条件,希望放到晚一点的时间,有更好的状态跟大家做交流。我不擅长演讲,演讲是技术活,我更加尊重专业,我认为很难在很短时间表达清楚,很容易被曲解。但我还是说服自己参加这个会,因为如果不参与,好像就中断了,我的演讲更多像是行为艺术,晚上的空间是很大的,所以先跟大家预警一下,我仔细准备了一些内容,我更愿意从微信的起源和本质开始分享,告诉大家微信背后到底在想什么。”张小龙说。

上一篇:董明珠回应格力给员工加薪10亿:没有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
下一篇:雷军开怼:办小米之前我是华为的铁杆粉丝,最近真把我弄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