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立手机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雷军微博晒合照欢迎

1月2日晚,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官方宣布欢迎卢伟冰加盟小米,但未披露卢伟冰在小米担任的职务。

雷军在微博上官方宣布欢迎卢伟冰(右一)加盟小米

卢伟冰是前金立总裁,负责金立的海外业务。2017年7月份在金立资金链危机爆发前从金立离职,接管了金立手机海外事业部,并且注册了新公司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来运营。

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曾这样公开介绍自己: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主要从事手机产品及配件的生产、软硬件系统研发、手机产品国际贸易等业务,产品与服务遍及欧洲、亚北美、拉美、非洲、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但卢伟冰这次创业并不顺利。2018年10月份,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传出解散的消息。

随后就传出卢伟冰加盟小米的消息。

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深圳市诚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持股76%,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持股24%。

据了解,尽管卢伟冰与刘立荣之前有些分歧,离开金立时有些不愉快,但两人并未决裂,因此卢伟冰出来创业时刘立荣还表示支持,并且还做了小股东,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诚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卢伟冰个人持股80.92%,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9%,是第二大股东。

小米官宣卢伟冰加盟后,职位却未宣布。卢伟冰本人对同样对其在小米担任的职务保密,只是说“元旦刚过来”。有消息称,卢伟冰可能负责小米的POCO或美图品牌。

上一篇:加多宝总裁谈中粮系退休高管掌舵加多宝:助力上市,不是接盘
下一篇:茅台董事长:茅台产能不会无限制增加,短期内也不会大幅提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