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跨国并购活动或在明年加速复苏

        9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银行兼并和并购部门主管史蒂文·巴罗纳夫(Steven Baronoff)周二表示,明年随着美国企业抛弃谨慎以促进经济增长,美国企业的兼并和收购活动可能会有所反弹。

巴罗纳夫周二在纽约的彭博交易商首脑会议上表示,由于企业高管一直以来十分的谨慎并搁置交易,一旦下一季度并购活动开始恢复则必将是“波涛汹涌”的。巴罗纳夫今天与Ventas Inc.(VTR)的首席执行官Debra Cafaro以及凯雷集团美国并购部门的联席主管彼得·克莱尔(Peter Clare)共同参加有了一个讨论美国并购活动的小组会议。

克莱尔在小组讨论中表示,私募股权公司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并购活动,因为债券市场的环境已经令融资变得十分困难。他表示,现在有许多的企业的股价已经下降至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范围,这给予了许多企业更多扩大规模以与竞争对手相抗衡的机会。

        如果美国经济在2012年将继续实现复苏的话,那么将可能在兼并和收购活动的支持下实现复苏,因为在经历一个强劲的2011年后,美国并购市场在2012年预计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复苏势头。

        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美国的大部分并购活动都是在来自今年年初,但是美国今年迄今完成的并购交易总额已经达到了8410亿美元,相比2010年的水平增长了24%,为2007年金融危机发生以前至今的最高水平。

        考虑到目前企业估值低、现金余额高以及交易税收调整等有利条件,经济学家们对未来一年美国并购市场的前景大部分持乐观态度。

        欧洲的债务危机将可能影响2012年年初的并购活动,就像2011年下半年造成的影响一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欧洲债务危机的慢慢消退,企业将会极其渴望进行一些并购交易。

        罗克韦尔全球资本公司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并购活动的增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将可能大于经济的增长对并购活动的推动作用。经济学家们对美国2012年GDP增长速度的平均预期为2%至2.5%。卡迪罗表示:“国内企业间的并购活动可能不会看到快速的增长,但是跨国的并购交易预计将加速。我们将可能看到许多的跨国企业开始寻找廉价的目标。”

        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国内企业间的并购交易——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均为美国公司——占到了全球并购交易的31%,为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方为美国公司另一方为外国公司的并购交易总额在2011年达到了9965亿美元,为2008年来的最高水平,相比2010年增长12%。不过,实际并购交易数量从9965个下降到了9873个。

        在所有行业部门中,医疗保健部门中的并购交易总额以1412亿美元领先于其它部门,其次为公共事业部门和能源以及科技部门。2012年医疗保健部门间的并购活动预计将继续保持强劲,但是一些新的部门也将可能异军突起。
 

上一篇:2011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揭晓
下一篇:证监会成立投资者保护局 八大职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