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设首个海外董事会澳前外长任独董

        为拓展海外市场,华为将澳大利亚前外长也拉入其阵营。

        日前,华为在澳大利亚新成立的董事会名单揭晓,让人意外的是,澳大利亚前外长唐纳也位列独董名单。华为表示,该董事会是其“本地化”策略的组成部分,将负责管理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发展策略以及帮助进一步拓展澳大利亚市场。
        早在今年4月,华为表示将设立澳大利亚子公司董事会,负责管理澳大利亚业务,并称董事会将由具备广泛商业和政治经验的澳大利亚人组成,将在今年上半年举行首次会议。这也是华为的首个海外董事会。
       尽管4月已经埋下伏笔,但日前公布的名单还是让人意外。3名澳大利亚前高官都位列独董名单中,包括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唐纳、维多利亚州前州长布伦比、澳大利亚退役海军少将JohnLord。其中,JohnLord还将担任董事长。
        除了当地政要,董事会成员还将包括华为澳大利亚子公司首席执行长郭福林、华为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刘江峰(JeffLiu)和来自华为全球董事会的陈黎芳和李杰。
        华为昨日(6月7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董事会是其“本地化”策略的组成部分,将负责管理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发展策略以及帮助进一步拓展澳大利亚市场。
华为在欧洲、美国市场,早已聘请了当地人士在公司担任高层,但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的“当地人士”是一些前政要,与政府部门有着密切的联系。
        澳洲一直是华为的主要“产粮地”之一,华为澳大利亚公司此前公布,其2010年度实现收入1.71亿澳元,同比增长29%。华为今年在澳洲获得的一笔大单就是为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和黄澳洲提供设备,帮助其现有的5800个2G和3G基站实现网络优化。
        但对于华为来说,澳洲这个市场巨大的吸引力或许更在于价值360亿澳元的铺设全国高速互联网的澳大利亚国家宽带项目。澳大利亚政府将用8年时间建设一个覆盖全国的超高速光纤宽带网络,是澳大利亚史上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当时,华为就表示对该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在2010年项目启动后,华为更是积极运作,但到目前,诺西等厂商陆续获得合同,华为仍然没有进展。
        据澳洲当地媒体报道,在去年1月,华为就通过一家接近政府决策机构的独立公司为其制定政府公关策略,期望获得该项目的订单,而唐纳正是该公司的“老将”。
但华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再强调,此次在澳洲成立董事会,是他们一贯的全球化策略,并非针对某一单项业务,这种做法在其他国家也会复制。
上一篇:广东昭信灯具抽检不合格,供应商为茂硕电源
下一篇:刘志军落马背后:行贿者博宥投资董事长丁书苗曝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