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坤董事长黄怒波冰岛置地,欲开拓北欧市场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日前大手笔在冰岛购置土地,不过,他的雄心并未止步于此。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中国这个亿万富翁打算以冰岛为跳板,在北欧国家进行拓展。

  报道称,黄怒波表示,他计划5年内在丹麦、芬兰以及瑞典建造度假胜地。报道指出,黄怒波正在讨论斥资880万美元购置冰岛一块300平方公里土地,并预计两周内将得到政府的审批。

  黄怒波曾表示,正在试图通过此笔交易,涉足北欧旅游地产业。

  中坤投资的这块土地面积相当于冰岛国土总面积的约0.3%,位于冰岛国土东北角,这块土地面积的99%是荒山,只有1%是牧场。此前,该地块分属于6个农场主与当地政府共同拥有。

  据悉,300平方公里绝大部分地块最终都将建成徒步旅游区域。冰岛项目一期预计投资2亿美元,在2000亩的土地上建设2万平方米的生态旅游地产,包括1万平方米的度假酒店以及度假村、原生态高尔夫球场、生态马场。 黄怒波还计划购置2~3架小飞机,并建设小型机场等。

  ●黄怒波其人●

  1956年生在兰州的黄怒波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81年后曾在中央宣传部工作10年。他是一个从事地产业的商人,同时还是一个诗人。在福布斯中国排行榜上,他排在第161位,净资产总额达到8.9亿美元。

  目前,黄怒波创建的中坤集团在全球一共持有200万平方米的酒店、度假村等旅游度假地产。

 
上一篇:袁仁国接任茅台董事长 刘自力任副董事长
下一篇:公联安达原董事长被控索贿20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