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未来宣布完成逾2亿美元D轮融资:新浪领投,鼎晖参投

9月17日,无人驾驶卡车企业上海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D2轮投资。加上2019年2月宣布完成的9500万美元D1轮融资,图森未来的D轮融资总额共计2.15亿美元。

此次D2轮的投资方除了此前已宣布的UPS(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还包括新的投资方鼎晖资本,以及一级供应商万都(Mando Corporation)。与前几轮融资一样,图森未来的D轮融资依旧由新浪资本领投。

目前,图森未来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2.98亿美元。新一轮资本将用于拓展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进一步加深图森未来与车厂和一级供应商间的全方位合作。

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9月,是全球首个无人驾驶货车独角兽企业,提供L4级别(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自动驾驶卡车技术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自动跟驰解决方案,可让货车车间距稳定保持在10米左右,能进行自动变道、变速等。目前公司的无人驾驶货车已完成逾117万公里实际路测和8517万公里的仿真环境路测。(编注:在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下,L4级别为“超高度自动驾驶”,即系统足以处理转向、加减速控制、对环境的观察、激烈驾驶的应对等,而不需要人类驾驶员。它与L5级“全自动驾驶”的唯一区别在于是否能应对全部工况。)

鼎晖资本总经理、运营合伙人应伟表示:“物流行业每一次发展关键节点的机会背后都是科技进步带来的降本增效,抓住科技本质是投资的第一步。虽然无人驾驶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随着芯片算力的提升与硬件成本的快速下降,无人驾驶对于物流场景的影响一定是颠覆性的。我们相信,无人驾驶是解决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

万都(Mando Corporation)首席财务官Jae Chung表示:“图森未来正在打造全球首个商用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并给汽车行业和投资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并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也是我们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图森未来的关系并成为其战略投资者的原因。

图森未来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0辆无人驾驶卡车车队。公司的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美国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中美员工共约600人。

2018年10月,图森未来获得上海首张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路测牌照,随后入选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AI+交通”示范场景,将在上海临港主城区、物流园区、东海大桥等地开展无人集卡物流配送示范运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图森未来还宣布将与上海临港科技城一起,共同推进上海临港无人驾驶卡车规模化商用示范项目。

在美国,图森未来拥有美国的公开道路许可和运营运输许可,并在当地率先实现了商业化试运营。

图森未来目前为18位终端货主客户提供货运服务。其中包括与UPS共同进行无人驾驶路测,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和图森市(Tucson)之间的货运路线运输货物,为美国邮政(USPS)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邮政服务中心和德克萨斯州达拉斯(Dallas)配送中心之间运输货物。图森未来表示,2019年内,公司单月收入将达到100万美元。

上一篇:作业盒子获阿里巴巴领投 1.5 亿美元 D 轮融资,更名「小盒科技」
下一篇:LV母公司史上最大并购:报价145亿美元购Tiffan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