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新纪录:ofo融资7亿美元,阿里弘毅领投

摩拜宣布完成完成6亿美元投资后不到1个月,ofo宣布完成了更高额度的新一轮融资。

7月6日,共享单车品牌ofo小黄车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持续跟投。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今后将加速推进国内外战略布局。我们的愿景是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让ofo成为全球通用语言。”

2015年6月在全球率先启动以来,ofo小黄车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65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5个国家超15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20亿次出行服务。

ofo方面称,该公司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融资总额行业第一,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此前的6月16日,ofo的竞争对手摩拜单车刚刚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当时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摩拜单车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对于投资ofo,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ofo小黄车重新定义了短途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向社会传递出真正的正向价值。阿里十分认可ofo的行业领导者地位以及开放平台战略,我们很高兴能与ofo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一起解锁行业更大的潜能。”

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表示:“弘毅投资非常看好ofo小黄车的战略、创新能力及团队执行力,相信我们将共同打造共享经济领域的领袖级企业。”

2017年底,ofo小黄车计划投放2000万辆车,服务全球200个城市,进入20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篇:带陈冠希重回大众视野的Vice完成4.5亿美元融资,融后估值57亿美元
下一篇:“租售同权”给长租公寓又添一把火,爱上公寓获3亿元B轮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