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木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本青睐背后行业洗牌期将到?

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 作者:喜乐

在国际木材市场,木材价格持续呈现上涨趋势,这对国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相比钢材、化工等行业,木材行业有自己的特点,中国木材资源匮乏,50%以上依赖国外进口。木材价格上涨,很可能会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

5月12日消息,木材交易互联网平台找木网已获得一笔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香港中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根据官网资料,找木网是专注于木材交易的互联网平台。创始团队由木材、互联网精英以及知名企业高管组成,团队拥有多年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经验。

找木网为平台供应商提供精准的推广,筛选海量买家。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帮助卖家优化库存,在付款和物流方面对卖家进行保障。利用找木网,采购商同样能够缩减时间和金钱成本。

平台依据采购商每年的采购计划,进行海量方案定制,确保木材交易的高效进行。未来,找木网将为买卖双方提供金融以及物流服务,更好的服务木材交易整个产业链。

据了解,截止到2015年底,找木网已经分别在山东、广东、云南、四川成立分部,更高效的服务当地的木材市场。根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平台已积累了6800家工厂客户,收集了4万多家工厂木材需求信息,也建立了3000多条国际采购渠道,分布在北美、南美、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地,已有50多个木材品类。

2013年开始,我国大宗商品市场即开始高速发展。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各类交易场所已超过1000家,覆盖全国各个省市,交易规模更是高达30万亿元;其中有超600家的平台以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为主。

投资界了解到,在国际木材市场,木材价格持续呈现上涨趋势,这对国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相比钢材、化工等行业,木材行业有自己的特点,中国木材资源匮乏,50%以上依赖国外进口。木材价格上涨,很可能会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

上一篇:基因测序行业龙头华大基因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下一篇:【投资融资】教师网挂牌新三板,刘强东、俞敏洪撑腰,K12再成香饽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