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测序行业龙头华大基因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其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天津等国内主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和医学检验所,并在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设有海外中心和核心实验室。

  据证监会网站3月14日消息,华大基因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作为国内基因测序行业龙头,华大基因的上市计划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而在华大基因的股东榜上,不乏深创投、软银等大众熟悉的身影。

  华大基因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华大基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36000万股,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且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其中,公司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公司现有股东转让老股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华大基因2016年营业收入为17.11亿元,营业利润为3.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3亿元。华大基因2015年营业收入为13.19亿元,营业利润为3.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62亿元。

  据介绍,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其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天津等国内主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和医学检验所,并在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设有海外中心和核心实验室。

  华大基因方面表示,公司所处的基因组学应用行业属于发展最快的高科技行业之一,随着第二代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市场上已涌现出一大批面向基础研究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和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基因测序行业,特别是国内成熟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华大基因在营收和利润规模方面比腾讯相差甚远,不过鉴于社会对基因领域的高关注度,一旦华大基因上市,有可能会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热点、基因领域的“腾讯”。

上一篇:明星投资队再添重磅成员:鹿晗携手清流资本等成立清晗基金
下一篇:找木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本青睐背后行业洗牌期将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