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小蓝单车入局共享单车 CEO李刚:打赢这场仗需20亿

gAcm-fxyawmm3298043.jpg

  共享单车领域又一玩家入局。11月23日,野兽骑行正式发布独立品牌Bluegogo(小蓝单车),率先在深圳开始运营。这也是继摩拜单车、ofo之后,市面上能骑到的第三款共享单车。

  一周前,野兽骑行宣布获得1.5亿元B轮融资,这让小蓝单车有了更多弯道超车的底气。选择深圳作为首发站,一方面是为了避开北方的冬天,另一方面也是避开与摩拜、ofo的正面竞争——后者的主要根据地依然在北京、上海。

  在野兽骑行CEO李刚看来,小蓝单车并不是单纯的共享单车,而是一个“轻运动”品牌。在产品基因上,小蓝单车与野兽骑行有一脉相承的地方。李刚表示,小蓝单车由野兽骑行设计研发,主要特点包括:轻量铝合金车架、双层弹力实心胎、民用级别第一的唐泽刹车系统,以及3秒即开的电子锁。李刚强调,在造车成本上,小蓝单车介于ofo与摩拜之间,低于摩拜单车经典款,但高于摩拜Lite和ofo单车。

  此时进入共享单车领域,是否已经失去了先发优势?李刚不以为然,他表示,小蓝单车立项于2016年2月,3月份开始研发车辆,到现在8个月时间准备,时间刚刚好。

  此外,入驻深圳一周的成绩,也让李刚有了更多信心。前三天时间,小蓝单车投放车辆3000辆,车辆使用次数达50000次,平均每辆车每天使用6次左右。

  在接受界面记者采访时,李刚表示,小蓝单车未来将以半个月入驻一个城市的节奏开启扩张步伐,下一个抢占城市将是广州。到2016年底,小蓝单车将入驻4个城市,投放超过20万辆自行车。

  对小蓝单车来说,目前最大的目标是扎稳脚跟。据了解,前期小蓝单车将利用野兽骑行1.5亿元B轮融资的一部分,而之后将独立融资。半个月后,当进入广州时,小蓝单车就将宣布新一轮融资。

  李刚表示,明年3、4月份,小蓝单车就将回到北京,与同行正面较量。而他认为,明年7、8月份,共享单车领域基本能分出高下。“届时,小蓝单车将融资20亿人民币左右来赢得这一场仗。”

上一篇:【投资融资】5亿入股A站、G站 中文在线接连布局进军二次元
下一篇:【投资融资】对话紫辉创投郑刚:5分钟确定投陌陌,锤子手机领悟苹果精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