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人人车获1.5亿美元D轮融资 用于二手车生态入口搭建

185662583.jpg

  2016年8月30日,微软终生荣誉总裁、中国第一CEO、微创中国董事长唐骏、粤港投资CEO司徒惠分别与万协云商签署了投资协议,追投万协云商B+轮,融资估值30亿元。

  9月5日,线上二手车电商平台人人车宣布,完成D轮系列首笔融资1.5亿美元,这是人人车融资以来的最大单笔融资。

  根据人人车的介绍,此次的新投资方包括汉富资本、中民投资本、新浚资本和普思资本。同时,腾讯、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红点投资等早期投资者全部进行跟投。本轮融资中,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其中,汉富资本和腾讯为本次融资的最大出资方。

  “D轮融资总额预计为2亿美元,首笔融资后,还会进行5000万美元的次笔融资。”人人车CEO李健告诉腾讯财经。此轮融资分为两笔的原因是,出境换汇政策导致投资人到款周期非常长,基于此人人车做出分批融资。

  根据李健的介绍,本轮融资用于人人车交易平台的做强做大。更重要的,是开放生态入口的进一步搭建。

  本轮融资后,人人车未来发展的方向是开放生态。李健表示,随着成交规模的快速增长,二手车交易成为汽车后服务的入口,人人车通过“开放生态”搭建二手车服务体系,业务从二手车交易延伸至金融、售后乃至新车交易环节。

  今年年初,人人车宣布“开放生态”计划,为用户提供贷款、保险、维修和质保等服务,实现在汽车服务生态上的布局。8月份,人人车与新车团购网站团车网宣布合作,将投入2亿元,合作1000家线下服务点,为用户提供从交易、置换到维修保养服务。除此之外,人人车也通过开放数据线索,对接金融合作方,包括平安银行和微众银行等,计划在2017年实现总放款额度100亿。

  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是国内首家二手车C2C交易平台。该网站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由北京善义善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截至7月份,人人车单月成交量为1.8万辆,历史累计成交超过20万辆。

  此前,人人车共完成C轮融资。2014年成立之初获得来自红点创投500万美元A轮融资;同年12月,人人车对外公布获得雷军系顺为资本和策源资本领投、红点创投跟投的B轮投资2000万美元;2015年8月,由腾讯战略领投,包括雷军在内的上轮投资者跟投共8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上一篇:【投资融资】创业2年获30亿市值,万协云商迎来跨越发展
下一篇:【投资融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港股IPO:获上港集团24亿美元基石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