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嘉实旗下“金贝塔”平台

发布会配图1.jpg

  7月8日,蚂蚁金服和嘉实基金在北京召开的“创造平凡人的富足人生”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共同宣布将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嘉实基金旗下“金贝塔”平台。据了解,蚂蚁金服是金贝塔A轮融资唯一引入的新股东。

  嘉实基金和蚂蚁金服的合作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是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目前在蚂蚁聚宝平台上代销的嘉实基金产品达到122支,累计交易量名列前茅。此次的战略合作,除了基金代销合作以外,将会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能力,在基金销售、理财教育、资产配置、大数据等各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聚宝App为大众投资者在投资人教育、投资组合策略推荐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

  嘉实基金总经理、金贝塔董事长赵学军表示,总结嘉实基金17年的资产管理经验,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如何给客户赚钱这件事开展的。于是在两年前就开始思考,如何将嘉实的投研经验结合有效的工具,去服务大众的投资行为。金贝塔便在2014年年底应运而生。

  金贝塔是嘉实基金旗下社交化投资平台。金贝塔拥有优秀的团队,并依托嘉实财富量化研究团队的实力,通过社交化的方法将一些投资的思想以及逻辑构建成可投资的组合产品,形成了活跃的社区。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的定位,是希望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全球范围内的小微企业和普通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的金融服务。在理财领域,我们的定位是服务普通的大众用户,让这些财富不多、经验较少的用户,也能够不断成长,实现“让理财更简单”。

  去年,蚂蚁金服推出了“互联网推进器计划”,该计划的核心理念,是通过“深度融合、开放共享、聚焦创新”,实现蚂蚁金服与金融机构长期合作共赢。

  正是双方为大众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共同理念,促成了此次深度合作。通过战略投资金贝塔,蚂蚁金服与嘉实基金除了能够在互联网与金融的核心能力圈形成互补,更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的共同目标。

上一篇:【投资融资】上亿美元投资的车易拍为何走上死路?
下一篇:【投资融资】世纪联盟CFA:要做纯市场化、非职业的足球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