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界面完成3亿元B轮融资:昆仑信托领投,要进军原创视音频

352.jpg

  72日,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项目——界面(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界面)宣布,界面完成了总额超过3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石油旗下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仑信托)领投。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表示,界面的梦想是成就中国商业新闻第一品牌和服务城市中高端人群的互联网入口,上海报业集团愿意和界面团队、各方股东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再出发。

  昆仑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亮表示,上海报业集团在新媒体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和战略布局,这也是选择上海报业集团的重要因素,双方未来将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仅是开始,未来将和界面在各个层面上有更深度的合作。

  昆仑信托是中石油控股的金融机构。自2009年重组以来,昆仑信托累计发行信托计划(基金)超过900支,累计管理资产超过2100亿元。

  界面方面透露,最近,一支顶尖的文化团队已正式加盟界面,他们将为用户提供更多文化和思想领域的报道。出于用户对文化内容的偏好,界面将在生活方式领域推出一个时尚类APP,并会整合时尚、生活方式和原创设计师平台。

  界面CEO何力表示,下一步,界面将集中精力在品牌知名度和专业度、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提升,成为服务城市中高端人群的互联网入口。

  界面执行总裁华威透露,界面即将进入原创音频和视频领域,计划最早于下月发布三款多媒体产品。

  在音频领域,界面将为用户提供大部分文字的音频服务,让他们在开车等不方便阅读的时候也能听到新闻。而在视频领域,界面的计划是,每天提供约八个领域内的全球精选视频。

  华威表示,尽管竞争者众多,但优秀的视频依旧稀缺,特别是原创视频报道基本上还是空白。界面为此将组建一个超过五十人的年轻拍摄团队。

  据悉,界面将于下月推出自由拍摄计划,意在集聚一批自由拍摄的精英。在这批自由拍摄者提出拍摄计划后,一旦计划被确定,所有的拍摄费用和报酬都会由界面提供。

  界面是一家具有国资背景、市场化结构的互联网内容公司,于20149月上线,报道原创的财经和商业新闻,并针对城市的中高端用户提供资讯、投资、购物、招聘及社交服务。

  除了新闻业务,界面旗下的业务还包括:投资资讯平台和年轻投资者学习型社区——摩尔金融、设计师平台——尤物、连接问题和答案同时连接用户和专业人士的沟通平台——前辈以及财经商业自媒体——Jmedia20159月,界面完成了将近9000万元的首轮融资。目前,界面新闻每天被超过500万用户阅读,月均UV(独立访客)已突破9000万。

  目前,界面已扩展到26个频道,并称还将在内容方面保持增长。

上一篇:【投资融资】进入股权投资的黄金十年,解密种子、天使、VC、PE投资
下一篇:【投资融资】上亿美元投资的车易拍为何走上死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