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陈天桥增持LendingClub股份至15.13%

357.jpg

  陈天桥抄底美国最大的网贷平台LendingClub的动作还在持续。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6月20日披露的信息,中国富豪陈天桥在LendingClub的持股比例从11.7%增至15.13%。受此消息影响,LC股价20日上涨2.67%,到达每股5美元。

  此前的5月16日,因违规销售贷款2200万美元,CEO被迫辞职而陷入困局的美国P2P鼻祖LC,被陈天桥逆势抄底。5月23日,SEC披露陈天桥旗下的盛大集团等4家公司斥资总计1.6亿美元拿下LC11.7%股权,其中包括1.487亿美元总计购入29047930股LC股票,此外还有LC价值约1119万美元的购股期权(公告发布60天后可认购15699900股普通股),成为LC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SEC披露的股票交易记录,陈天桥在今年3月和4月已经多次买卖LC股份,但是主要的几次增持发生在5月中旬因公司CEO辞职的暴跌之后,具体日期范围是5月18-20日,而6月14-17日,陈天桥又增持31291340股,耗资1.2亿美元。

  然而,目前的LC依旧是危机重重。5月16日,Lending Club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在内部评估中发现有2200万美元贷款违规出售,交易并没有遵守公司的相关条例,由此,该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enaud Laplanche(拉普朗什)被迫辞职,另有三名高管同时离职。该公司当时还披露,美国司法部正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并且其商业模式可能进行较大调整。

  在此事件发生后,高盛和杰富瑞已宣布不再与其合作,而已有部分中小银行也表示暂停与LC合作。6月7日,该司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比9.1%的英国投资管理公司Baillie Giford & Co.清空所持的3460万股。目前,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正在征集股份,打算起诉LC。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曾报道称,已经辞职的LC创始人Laplanche,正在游说一些私募基金和银行,试图将这家他一手创办的P2P龙头私有化。不过尚不能确定,Laplanche是否与陈天桥方面有过接触。

  LC自2014年年底上市之后股价一路下滑,目前市值为19亿美元,距离巅峰期的100亿美金跌去了八成。

  陈天桥的海外“大采购”计划也远远不止LC。今年4月,盛大收购了美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盛(Legg Mason)的9.9%的股份,总价值约3.4亿美元。在盛大宣布购股时,美盛股价较年初低了20%。此外,5月17日盛大集团已获得美国反垄断审批通过,增持全球拍卖行巨头苏富比至10%,成了第二大股东。

上一篇:【投资融资】快递业新贵优速快递喜获A轮数亿融资
下一篇:【投资融资】战略重心移至英国 李嘉诚也担心英国脱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