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搜房网旗下业务作价161亿装入A股

   A股公司万里股份在停牌数月后,今日迎来复牌。万里股份置入搜房旗下资产的交易也有进一步进展。

  搜房控股基于集团内部业务发展战略考虑,经与上市公司万里股份协商一致,对本次置入上市公司的标的资产业务范围进行调整,将金融业务从标的资产业务范围中剥离。

  上市公司购买的资产变更为经内部整合后搜房控股旗下从事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100%股权,包括丽满万家、搜房媒体、北京搜房网络、拓世寰宇和宏岸图升100%股权。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拟置入资产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拟置入资产于预估基准日2015年9月30日的预估值为161.8亿元。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为15,803.34万股。根据本次交易方案,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拟发行67,783.83万股股份;本次配套募集资金拟发行12,609.97万股份。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为96,197.14万股,其中搜房房天下及其一致行动人房天下网络和搜房装饰将持有本公司67,783.8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70.46%。

  其中,搜房房天下持股为47.94%,房天下网络持股为14.80%,搜房装饰持股为7.73%。

  综合上述,本次交易完成后,搜房房天下及其一致行动人房天下网络、搜房装饰将成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搜房董事长兼CEO莫天全将成为万里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搜房房天下、房天下网络和搜房装饰承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计分别为8亿元、10.4亿元及13.52亿元。

  同时,原募集配套资金认购方北京凯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经结合各方面因素进一步综合考虑拟不参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认购。

  万里股份拟采用锁价发行方式向浩数投资管理的“和谐并购安居基金”、“和谐并购基金5号”及“和谐并购基金6号”、IDG资本管理的“IDG中国股票基金”;

  及瑞东资本及其管理的“瑞丰互联网投资基金”、宏流投资管理的“鼎沁定增1号基金”、王海宏、百度鹏寰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

  其中,瑞东资本一共出资超过10.4亿人民币。百度鹏寰投资为4亿人民币。百度鹏寰为百度旗下公司,控制人为百度CEO李彦宏。百度副总裁王湛日前则已从百度离职。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对象中,IDG资本董事Quan Zhou为搜房控股的董事。

  万里股份募集资金全部投向管理平台及系统升级项目、房源数据库建设项目、海外市场拓展项目、技术研发项目、移动端推广项目。

  针对注入的资产可能无ICP证及域名的风险,万里股份称,标的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旌荣已取得fang.com域名的所有权及在域名为fang.com的网站上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许可。

  在合作期间,标的资产与搜房科技合作方式不违反《电信条例》等有关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

  当前,这一交易仍需获证监会核准。在未取得上述全部批准前,公司不实施本次重组方案。

上一篇:【投资融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新项目车和家获7.8亿元A轮融资
下一篇:【投资融资】《欢乐颂》开启明星圈钱3.0时代?为明星成立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