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蚂蚁金服欲登上海主板或成史上最大IPO

80331641.jpg.378.jpg

  据证券时报报道,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农业银行2010年7月发行上市(601288.SH),募集资金685.3亿元。

  4月19日上午,据媒体报道,蚂蚁金服集团已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额超过35亿美元(约227亿元),当前估值已达约600亿美元(约3885亿元)。去年7月初,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引入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国内大型保险公司等在内的8家战略投资者。

  另外,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截至去年5月11日,出资额已达到12亿元。根据公告,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该项目。

签约现场

  2016年3月10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中国石油掀开了以“互联网+”践行创新发展战略的崭新一页,也预示着中国石油将努力用新理念、新举措打赢低油价时代的发展攻坚战。同时,中国石油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合作,也彰显了双方共同推动央企深化改革、油气行业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支付宝2015年全民账单显示,2015年,按省级行政区划分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排名全国首位,达到104155元,成为首个人均支付突破10万元的省级行政区,浙江省以94192元排第二,北京、江苏和福建分列3-5位。作为经济先导地区,上海人均支付破10万标志着网上人均支付开始迈入“10万时代”。 不少网民感叹,“不知不觉中,支付宝将自己炼成了土豪”。

上一篇:【投资融资】投资人身份背后:“创业者”胡海泉的新方向
下一篇:【投资融资】凡客7轮融资仍未上市 陈年:命运急了 我不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